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诸强

出色拦网拦死新科世界杯冠军 完美巴西巅峰重现

    搜狐体育讯 本应是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却成为一边倒的悬殊战阵。新科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以0比3完败给大奖赛传统劲旅巴西女排。

从技术上看,意大利女排输在了拦网这一个环节,而在人员阵容方面,原来的意大利女排进攻核心阿奎罗在这场比赛中却如同小组赛时那样依然默默无闻。

  意大利女排在2007年的赛事中只拥有一个绝对核心——35岁高龄的接应二传阿奎罗。不过在今年的比赛中,阿奎罗的状态却直线下降。在这场与巴西女排的比赛中,阿奎罗全场只有5个扣球得分和1个发球得分,根本与“核心”的作用名不副实。不过好在目前意大利女排老将皮其尼尼回归,在阿奎罗“失踪”的情况下皮其尼尼还是很好地承担了进攻核心的重担,全场比赛皮其尼尼凭借16个扣球得分成为意大利女排本场最佳得分手。目前的意大利女排的阵容状况与中国女排的情况倒有几分相似,其中二传、接应、副攻位置首发人选基本确定,唯一存在变化的就是在主攻位置上。目前意大利女排主攻位置唯一稳坐首发的只有老将皮其尼尼一人,另一个主攻位置也是由塞克勒和奥托拉尼两人根据不同对手轮流上阵。不过是否在奥运会时将会确定其主攻线,也是意大利女排在未来一个月中的悬念。

  巴西女排的状态随着大奖赛比赛的进程而不断提升,在这一场硬碰硬的比赛中基本达到辉煌的巅峰。本场比赛巴西女排三个位置上的三名核心队员得分上10,分别为主攻马列安尼的13分,副攻瓦伦斯卡的13分和接应谢拉的11分。从技术风格上说,意大利女排和巴西女排均属于靠全面技术取胜的球队,两支风格相近的队伍狭路相逢,谁能够取得胜利,就要看谁更全面了。

  全场三局比赛意大利女排共输给巴西女排15分,从表象上看两队差距已经比较明显了。在各项技术统计的细分上,意大利女排的不足就充分地暴露在大家面前。在进攻方面,意大利女排全场比赛得到37分,这一项输给巴西女排6分。在发球得分一项中,意大利女排做得好于巴西女排,两队得分比为4比1。在失误送分方面,意大利女排失误送给对手21分,发挥稳定的巴西女排全场失误为16分。两队差距最为悬殊的技术环节是在拦网一项中,在拦网方面巴西女排共拦下意大利女排10分,而意大利女排则仅拦下对手3分。可以说这一场比赛意大利女排基本上是被对手拦死在网上了。 (作者:平常)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