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领队:除了包揽别无选择 杜绝雅典悲剧重演

  新华网石家庄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在中国,没有哪项运动的优势能跟乒乓球相比。历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夺得金牌是情理之中,屈居亚军就要受“千夫所指”。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不用国家乒乓球队自己表态,球迷和媒体似乎已经达成一致:除了包揽金牌,你别无选择。


  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最好的成绩是什么?毫无疑问,就是包揽四枚金牌,这也是全国人民的期望。”不过,期望归期望,黄飚告诉记者,中国队并没有把包揽四金作为硬性指标,毕竟竞技比赛充满了不可预测性,实力最强并不代表一定笑到最后,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的教训就是生动一例。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强大的参赛阵容,男选手有王励勤、王皓、马琳,女选手有张怡宁、郭跃、王楠。这些选手都是经过球队深思熟虑慎重选择出来的,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真正实力,他们都比其他队伍的选手略胜一筹。

  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赛制与以往有所不同,团体比赛代替了双打比赛。中国队本来在个人实力上就占优,而且参赛选手水平都差不多,因此在整体上更加占有优势,如果说在单项比赛中对手还能给中国队造成一定威胁,那么在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几乎是无懈可击。

  在已经举行的5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中,中国队从未让女单金牌旁落,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队保险系数最高的。张怡宁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技术调整后,目前仍处于巅峰时期;小将郭跃在去年首次加冕世乒赛女单冠军,士气正盛;老将王楠虽然已不复当年勇,但其丰富的大赛经验及过硬的技术功底是其他人不可比拟的。相信她们三人不会给对手夺冠的机会。

  相比之下,中国队唯一有可能被对手找到的突破点是男单项目。中国乒乓球队称雄世界乒坛已久,但在男单项目上却常常败走麦城,5届奥运会上就有3届男单冠军被对手虎口拔牙。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队的三位选手中,王励勤给人印象沉稳,却从未获得过奥运会男单冠军;王皓越发成熟,但在雅典奥运会上留给人们的阴影至今未彻底根除;马琳勇猛有余,却也难以让人完全放心。如果中国队在男单项目上稍有不慎,很可能将重演雅典悲情一幕。

  为实现包揽四金的目标,国家乒乓球队男女队正分别在厦门和正定封闭集训,包括一系列的技战术演练、心理素质培训等内容。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表现如何,人们正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马琳 | 王励勤 | 王楠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