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欲成一姐需学张怡宁 女乒有望迎来"郭跃时代"?

  新华网石家庄7月10日电(记者朱峰)北京奥运会夺金,是每个中国运动员的梦想,中国女乒中年轻的世界冠军郭跃也不例外。

  但郭跃的“野心”还不仅于此,通过奥运会上优异的表现奠定自己在队中的“一姐”地位,才是她更大的目标。

  6月17日,中国乒乓球队宣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终名单,郭跃与师姐张怡宁、王楠榜上有名,她们三人将代表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女子项目比赛。 >>您觉得谁最有望成为新“一姐”? 

  中国乒坛人才济济,国手们为能拥有参加奥运会的一个机会也需要经过残酷的竞争。郭跃在近两年内连续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亚运会女单冠军等诸多国际大赛头衔,用实际行动在奥运会名单争夺战中占据主动,并笑到了最后。


  留着假小子头的郭跃于1988年出生于辽宁鞍山。在1999年的日本东亚少年乒乓球锦标赛上,当时年仅11岁的郭跃勇夺女单冠军,引起多方关注,不久她就被招入国家队。在国家队中,小小年纪的郭跃刻苦勤奋,很快受到蔡振华、陆元盛等名家的青睐。2003年,15岁的她被时任国家女队主教练的陆元盛委以重任,参加了第47届世乒赛,并获得女双亚军。从此便逐渐成为队中主力,直至成为世界冠军。

  郭跃在2004年首次参加奥运会,她在出征前就表示要在奥运会上夺得最好成绩,最好成绩不言而喻就是金牌。不过初出茅庐的她只是与队友牛剑锋合作摘得女双铜牌。

  2008年,郭跃卷土重来,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金牌。

  “无论技术上还是心理上,我觉得自己都比以前成熟了许多。”郭跃曾向记者说。在去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她连续击败队友张怡宁、李晓霞获得女单冠军,一时如日中天。谈起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郭跃毫不掩饰自己的自信--尽最大努力去夺得金牌。

  其实,郭跃走向成熟并非一路坦途。就在2006年,因为思想出现问题,作风散漫,比赛态度消极,郭跃一度遭国家队“冷藏”,被取消参加一切国际比赛的资格,一些教练和队友对她显露出不满。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调整,教练队友的帮助,郭跃开始反省、改正、奋起……

  在刚刚结束的韩国公开赛上,郭跃在决赛中反败为胜战胜队友郭焱夺得冠军。施之皓在评价奥运之前的郭跃时认为,“从去年萨格勒布她拿完单打冠军到现在,一共拿了2站公开赛单打冠军,最近一站在韩国,也是实现了她自己近期的一个愿望吧。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也增强了她在奥运会夺金的信心。”

  与张怡宁、王楠相比,郭跃最大的优势在于年轻有冲劲,但在经验上却略逊一筹。王楠和张怡宁先后开创过自己的“一姐”时代,在各自的巅峰时期,她们都曾夺得过世乒赛、奥运会金牌,是无可争议的中国女乒领军人物。

  郭跃在夺得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冠军后,恰逢张怡宁、王楠低迷,郭跃曾一度被媒体认为将提前“抢班夺权”,取代张怡宁成为新一代中国女乒“一姐”,但她随后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在国际大赛上少有上佳表现。张怡宁、王楠则重新焕发青春表现优越。

  北京奥运会再次给了郭跃一个成为中国女乒领军人物的绝佳机会。如果她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单金牌,并能在团体赛上作为主力取得好成绩。毫无疑问,中国女乒将迎来“郭跃时代”。

  因为老将王楠肯定在北京奥运会后退役,张怡宁届时也已过了黄金年龄。与郭跃同龄的李晓霞虽然有潜力,但却需要一块足够含金量的世乒赛冠军或奥运会冠军做铺垫。

  2008,北京奥运会,郭跃期待金牌,期待加冕“一姐”王冠。   

    延伸阅读:王楠: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有种精神叫做不放弃
              福原爱剪发减肥为夺牌 王楠笑称国乒媲美舒马赫
              国乒领队:除了包揽别无选择 杜绝雅典悲剧重演
              香港乒球男双研制秘密武器 "诡异"新招奥运亮相
              徐寅生坦言奥运压力过高 外界对国球要求"太高"
              乒乓球冠军牛剑锋出嫁 结束爱情长跑要做小女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