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诸强

巅峰对话显露强者霸气 蛰伏巴西只待08奥运加冕

    搜狐体育讯 巴西VS意大利,在这场被誉为大奖赛提前的冠亚军争夺战中,最后的结果却出现了一边倒。3局比赛中,巴西队无论是从发球到进攻再到拦防上都做得滴水不漏,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不仅很有可能成为她们在7连冠伟业,同时接近颠峰的状态也让这支巴西队前所未有的渴望奥运,毕竟,还没有从来在世界三大赛上的巴西队太需要一次证明实力的机会了。

  世界第一对阵世界第二,就连国际排联的官网也这样形容道,“对于全场的观众来说,这更象是观看一次高水平的演出。”尽管意大利队的主攻手皮切妮妮在之前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刚刚恢复了元气,但世界第一副攻瓦莱夫斯卡和塔伊萨却彻底将意大利队的进攻瓦解,比赛中,两人不仅在拦网中直接为全队贡献了6分,其有效拦网更是成为巴西队高人一截的最大砝码。相比之下,意大利队的巴拉扎、古伊吉在本场比赛中就要逊色很多,对于巴西队的进攻,不论是在移动速度还是在手形上,两人都几乎对不上点,副攻的个人实力直接决定了整场比赛的结果。

  事实上,巴西队今天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他们的进攻中,三点进攻让他们在网前的实力得到了极大的加强,特别是13号接应谢拉,她的个人演出水平丝毫不比阿奎罗差。而针对古巴人阿奎罗,巴西队显然已是有备而来,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巴西女排两次都是在半决赛中输给了阿奎罗所在的古巴队,8年过去了,尽管阿奎罗在排坛上的神奇已经突破了年龄的限制,但久经沙场的老将想要超越已经难上加难,全场比赛,阿奎罗只拿到了5分,这也证明巴西队在研究古巴老将方面的确是找到了一些方法。

  女排大奖赛夺冠对于巴西队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而迟迟阻碍她们登上世界奖台的却是机遇和心态。与上一个奥运周期相比,巴西队的实力更接近颠峰,特别是通过2006年世锦赛和2007年女排世界杯后,潜伏多年的巴西队正迎来历史上最好一次机会,事实上,除了本次大奖赛外,巴西队真正需要加强警惕的还是一直未露面的俄罗斯队,在04年雅典奥运会和06年世界锦标赛上,巴西队最后的止步都是在俄罗斯手上,本次奥运会巴西队又恰好和俄罗斯分在了同一小组,除了小组赛,后面的晋级赛两队也有可能相遇,因此,在巴西队无限逼近顶峰时,一旦能处理好俄罗斯队,巴西队很有可能在近几年内真正打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搜狐体育 秦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