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公牛与选秀状元互相吸引 罗斯与榜眼较量刚开始

  美国当地时间6月26日,纽约尼克斯队主场麦迪逊花园广场,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拥有一号选秀权的芝加哥公牛队选择了德里克·罗斯。”现场响起一片欢呼,德里克·罗斯戴上公牛队的球帽,拥抱了他的家人后,他不忘与竞争对手迈克尔·比斯利握了握手,然后走出绿屋,走向台上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

而比斯利也没有等待多久,在罗斯之后,他被迈阿密热火队在第二顺位选中。至此,持续了许久的比斯利与罗斯的NBA状元之争以罗斯胜利告终。

  公牛与罗斯互相吸引

  “当结果要出来的时候我有点紧张,但我一直认为我是第一顺位,”罗斯说,“所以当我在第一顺位听见我的名字的时候那感觉棒极了。”这位身高1.9米的后卫在效力于孟菲斯大学的一个赛季里,场均拿下14.9分、4.5个篮板和4.7次助攻,在场上他拥有极强的运动能力和卓越的领导能力。

  “组织后卫总是很难找”,约翰·帕克森——公牛队总经理在摘下罗斯后说,“他有很强的爆发力,我想他会让我们队的其他球员变得更好”。作为一个生长于芝加哥的球员,罗斯丝毫不掩饰对加盟家乡球队的向往。在选秀前,当他与经纪人签约的时候,经纪人问他:你想加盟哪支球队?他说:“我想在公牛队打球,这是我的梦想。”在场的所有人都笑了起来,因为他们都知道那不可能,作为选秀大热门,他不可能被只拥有1.7%的选秀状元签概率的公牛队挑中。但奇迹发生了,公牛队获得了状元签。那时候,罗斯就坐在电视机前,他说:“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一瞬间,公牛队与罗斯的联系紧密了起来,人们开始预测他会成为状元被公牛选中,罗斯自己也开始设想在公牛队的日子:“我要把它(公牛队)带回它应该在的位置,一步一步地让它不停的向前进步。”

  选秀前的波折

  选秀过程并不像罗斯想象的那样发展,公牛队并没有表现出强烈的倾向性,在邀请罗斯试训和面谈的同时,他们对比斯利也表示出了相当的兴趣,毕竟,作为这个选秀年里最有天赋的球员,比斯利对于各队都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就连罗斯本人也这样说:“毫无疑问他是这届新秀中最好的”。作为堪萨斯州立大学的当家球星,比斯利在刚刚过去的一个NCAA赛季里场均拿下排名NCAA第3的26.2分和分区第一的12.4个篮板,对于公牛队的前锋位置会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但在经过对比斯利的试训和面谈后,比斯利一直为人所诟病的性格问题开始凸显,作为一个19岁的年轻人,比斯利要比罗斯显得更像个孩子,他甚至拿公牛队选他开玩笑:“我知道他们有个堪萨斯大学的人了(辛里奇),我得和他搞好关系”(比斯利效力的堪萨斯州立大学和堪萨斯大学是死敌),而公牛队也对他进行了心理测试,以推断他是否成熟,比斯利对这个测试这样总结:“他们问我是不是疯了。”相比之下,罗斯的表现更为成熟和稳定,而在试训后,他也表现出了极强的加盟公牛队欲望,在比斯利安排了到拥有第2签位的热火队试训后,罗斯的哥哥却如此表示:“罗斯现在还没有安排到热火队试训,我们希望芝加哥是他试训的最后一站”。

  公牛队下定决心

  公牛队在上个赛季只拿下33场胜利,主教练斯凯尔斯在赛季中被解职,球队急需一个能够领导球队的未来领袖,从这个角度,罗斯无疑更为合适,作为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这里有他的家人和他战斗过的的篮球场,他的家甚至离联合中心只有几条街。

  公牛队最终选择了罗斯,帕克森说:“我们这里很久都没有超级巨星了,我并不是给罗斯打上这个标签。我们要面对上个赛季的问题,我认为罗斯是我们缺少的那种球员,他会让对手感到恐怖。”作为全联盟第二年轻的队伍,公牛队希望罗斯来作领袖。虽然是新秀,但罗斯并不认为年龄是个问题,他在孟菲斯大学的一个赛季征战已经证明了他的领导能力,“我认为我可以做领袖”,罗斯说。而在问到他的号码问题时,(由于罗斯大学时身披23号,而公牛队23号属于乔丹并已退役,所以他必须更改号码)罗斯也表现出了相当成熟的心智:“随便给一个吧,我就可以上场打球。”

  比斯利终归热火

  虽然没能当上状元秀,但比斯利对在第二顺位加盟热火也很满意,他说:“我很高兴他们能够选我,我已经准备好去迈阿密了”。热火队总裁莱利在选秀后说:“我们这边没有任何问题,我们都爱比斯利,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一个伟大的得分手,我不想再提别的新秀了。那些都过去了。”

  事实上,热火队一直没有对比斯利表达出特别的好感,在过去的几周里,他们一直在试训其他的新秀。媒体普遍推测根据莱利的习惯,他并不喜欢比斯利这样天赋极高但不好管教的球员。莱利后来的表现也证实了媒体的推测。“他并没有使出全力”,在观看了比斯利的试训后,莱利如此表示。他也曾经这样说:“这个签位(2号签)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们会用好它,并不一定要选新秀,我们也可以用这个签位换来好球员。”

  灰熊,快艇等球队都表示了与热火交易的意向,而莱利也表示了对新秀梅奥和巴莱斯的兴趣。

  但在选秀日当天,所有的推测和流言都被击破,热火选择了比斯利,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关于他们不选比斯利的流言都是荒谬的,他说:“我们选他就是让他为热火打球的。”莱利也表示这是他们的集体决策,他承认许多球队提供了交易筹码,其中包括热火急需的中锋和后卫球员,“都是很好的球员”,莱利说,“但我们认为比斯利会是一个伟大的球员”。

  热火队在上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赛季只取得15场胜利,换走奥尼尔以后,重建已经开始,而比斯利明显成为了热火重建的第一步,加上已经留队的马里昂,他们将会组成联盟顶级的前锋线。

  较量还未结束

  整个选秀过程中,比斯利和罗斯都各自为战,由于位置原因,他们一起试训的机会也很少,当有记者问比斯利是否和罗斯有过交流的时候,比斯利说:“你知道,我们都很酷,我们并没有真正较量过。”虽然罗斯曾经夸赞比斯利的天赋无人可比,但很明显两个人一直在把对方看做潜在的对手而抱有一定的敌意。在选秀结束后,比斯利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我和罗斯、梅奥几个人讨论过选秀这件事,我们一起成长,约定一起参加选秀,这真是不可思议。”未来的许多年里,罗斯与比斯利还会在一个联盟里较量,这次的选秀,应该只是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斯 | 比斯利 | 大卫 | 德里克 | 斯特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