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诸强备战动态

德国男篮为出现找到砝码 卡曼获得国籍足等半年

  一周前,饱受伤病困扰的德国男篮还在担心自己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一周后,德国人的心就踏实了许多,因为洛杉矶快艇队的中锋卡曼来了,他已经成功加入德国国籍,并正式成为了德国队中的一员,这对于正在积极备战奥运落选赛的德国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太棒了,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这将大大提升我们的内线实力。”对于卡曼的加盟,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第一个站出来表示了欢迎。

  7月14日,一组梦幻般的强力内线就将现身雅典,卡曼与诺维茨基的强强联手将为德国男篮进军北京奥运会上足发条。

  加盟足等了半年

  从今年一月底卡曼公开表示想加盟德国男篮,到最终这件事情板上钉钉,前后一共经历了近半年的时间。这半年,卡曼心里一直都惦记着奥运会,但以他当时的身份,他只有入选美国队才可能打上奥运会,但在球星辈出的“梦之队”,怎可能有卡曼的一席之地?为了参加奥运会,卡曼最终说服自己,开始向德国申请护照。“我看到很多国际球员在夏天都能代表国家队去参加国际大赛,我也想那样做。”卡曼说。

  尽管卡曼从来都没有在德国生活过,但他的爷爷奶奶却是德国人,二战时候逃到了美国,因此卡曼绝对算得上是德国人的后代。“当时这件事情我想了很久,我曾担心这样做会背叛自己的祖国。”卡曼说,“这让我一直犹豫不决。”

  不过,德国人的诚意深深打动了卡曼,自从他表示想加盟德国男篮后,主帅鲍尔曼就一直在关注事态的发展。在2007-08赛季,本是卡曼进入NBA以来发挥最好的一个赛季,他均得到15.7分、12.7个篮板和2.8次盖帽,可就在他公开表达完希望加盟德国队的愿望后不久,卡曼受伤了,伤病让他在后半个赛季饱受折磨,迫使他在快艇队最后的43场比赛中,因为背伤和踝伤缺阵了26场。当时很多媒体已经纷纷表态,对卡曼加盟德国队已经不再抱有幻想。

  只有鲍尔曼向卡曼张开了双臂,他始终相信卡曼会成为德国队的一员。当时鲍尔曼在接受一家德国媒体采访时坦言:“如果卡曼有机会加盟德国,而我们却没有努力去争取,最后导致他没有成行,那我们就是一群废物。”最终,鲍尔曼近半年的努力,终于让他在今年夏天得到了回报。

  他来得正是时候

  在卡曼加盟之前,以德国队目前的水平,主帅鲍尔曼实在无法对进军北京奥运会抱有太大希望,虽然他的手中握有诺维茨基这张王牌,但他知道,如果德国队不尽快摆脱“一人球队”的称号,那么任凭诺维茨基有天大本事,恐怕也无法让德国男篮在今年8月现身北京。

  何况,在备战的最关键时刻,球队中又有多名主力先后伤停,锋卫摇摆人赫伯受膝伤困扰已经休息了几周时间,虽然他现在已开始随队训练,但状态难以保证,能否参加落选赛还是个未知数;组织后卫德米雷尔眼睛受伤,还在恢复中;球队另一员主力艾德比希也因为脚踝受伤,一直没能跟队训练;还有中锋弗马因,这位身高2.15米的大个子,曾是诺维茨基最得力的内线帮手,现在他也被伤病折磨得不轻,虽然他一直咬牙跟队训练、参加热身赛,但已是不复当年勇。这让鲍尔曼已经深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痛楚,更别提为“诺天王”找个得力帮手了。

  不过,卡曼的加盟一下子使德国队风回路转。尽管在卡曼宣布加盟德国队后不久,队医就证实,球队32岁的替补大前锋、内线悍将奥库拉贾又因为腰伤复发,将错过今年夏天德国国家队的所有比赛,但听到这个消息的主帅鲍尔曼,眼神里已经很难再见到沮丧,更多的是被自信充斥,因为卡曼的加盟将大大减轻德国队在攻防两端和人手配置上的压力。“卡曼的实力可以让我们的球队变得更加强大。”鲍尔曼充分肯定了卡曼对于德国队的重要性,“我们将会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尽可能地让他融入到球队中,从而顺利在雅典的奥运落选赛中胜出。”

  如果一切顺利,卡曼将在当地时间7月9日于德国汉堡和加拿大的热身赛中,身披15号战袍第一次代表德国队出战,到时他的首个对手将是76人队的中锋达勒姆博特。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曼 | 诺维茨基 | 鲍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