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韩国射箭女队瞄准北京奥运 独特基因助雄霸天下

    搜狐体育讯 在奥运会射击赛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即使蒙上韩国女将的眼睛,她们也能轻易射中靶心。对于韩国女子射击队,奥运会射击金牌就像是她们的传家宝,理所当然,世代相传。

  优势仍在 差距缩小

  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韩国女射手从未失手过,她们营造了一个强悍的“射箭帝国”。如今,她们正雄心勃勃准备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连胜神话。今年五月,雅典奥运会冠军朴成贤和Yoon Ok-hee创造了“12箭119分”的世界纪录,她们是奥运会女单项目金牌强有力的争夺者,由此我们也不难看出韩国女子射击在世界射击赛场的霸权地位。

  由于长期的优越感,韩国射击女将对北京奥运之旅充满信心,但是韩国民众对她们有更高的期望,他们认为韩国女将是没有理由失败的。“如果我们赢得两枚金牌,大家会认为这很正常;但是如果我们不能赢得两枚金牌,所有人都会失望,所以我们肩负很大压力。”韩国名将Yoon说,“我们包揽了室外反曲弓项目所有世界纪录,这种匪夷所思的战绩过去一直被认为是无法撼动的,但是现在随着世界各国射击水平的提高,继续保持这种优势是很困难的。”

  “韩国队目前仍然是世界顶级强队,但是和其他国家之间的差距也在日渐缩小。现在我们只拥有一半优势,在我的那个时代,我们占据绝对优势。”从1988至2000年赢得四届奥运会金牌的传奇老将金水宁说。

  魔鬼训练 直指北京

  “过去的成功让现在的韩国队成了受害者。” 1988年汉城奥运会,年仅17岁连得两块金牌的传奇老将金水宁说:“很多韩国教练在世界各国执教,我们应该看到世界其他国家的水平都在进步。”

  位于Taeneung的国家训练中心提供训练设备,也输出运动员以保证韩国能进入北京奥运会金牌榜前十。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韩国队没有丝毫懈怠,这次的训练中有一点很有针对性,他们尽量模拟在北京赛场比赛的情景:疯狂的观众、声嘶力竭的呐喊、教练在一旁咆哮,这种完全现场的感觉是为了让运动员提前适应正式比赛气氛,教练们甚至随时变化现场音乐以干扰运动员的注意力,这在从前是罕见的。

  金水宁说这一切的训练都是为了培养合格的夺金选手。“这种训练的难度跟正式比赛不相上下。所以,当你顺利通过这些训练,到正式比赛的时候,你就会有信心,因为一切你都曾经历过。”

  制胜法宝 射箭基因

  很多人都在研究韩国女队如何能“东方不败”?外人看来,韩国队的成功是因为她们无懈可击的赛前备战,加上艺术级的训练技术,当然,还有一个神秘因素——射箭基因。

  韩国女将对此并不否认,或者在她们的潜意识也认为自己具有这种神秘基因。“韩国女将应该注意加强手指的敏感性训练,以使之有更好的比赛感觉。” 世界记录保持者YOON说,“我们敏感的手指,传承于我们的祖先,我们的精神力量以及奋战到最后一刻的意志,这些是我们获胜的秘笈。”(搜狐体育 朱蔚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