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沃特斯:领骑车队不断更替 今年环法没有兴奋剂

    搜狐体育讯 2008赛季的环法自行车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去年的一系列禁药事件让人们对这项著名的运动产生了不少质疑和反对,不过美国加门-施波特车队经理沃特斯日前表示,自行车界内的反兴奋剂潮流已经到来。

  这位曾经与美国邮政车队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车队一起在三项巡回赛合作的美国人沃特斯说到,现在有很多迹象正在显示在这项运动中已经有越来越少的服药事件出现了。

  “有许多证据可以证明。”沃特斯在周三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表示。

  “比如,当比赛过程中,当某一阶段出现空隙时,车队们都试图冲击并保持领先,但事实上要做到这一点很难。”35岁的沃特斯随后补充道,“因为一个队不可能总保持在前面,那需要保持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持续两个小时,扩且其中还包括比赛接替的时间。所以,没有兴奋剂的作用,这种现象不太可能发生。”

  “如果你想保持领先,你就必须要与三四个队保持更多更好的配合。同时许多队员也要交替循环。这样也正说明竞赛愈加常态化,同时也是一种积极的信号。”

  沃特斯曾在1999年和2000年赢得过环法热身赛Dauphine Libere赛冠军,2001年的环法比赛中,他还赢得过一个个人计时赛赛段冠军,不过作为一名出色的爬坡型选手,他在自行车职业赛最重要的环法大奖赛中的成绩并不尽如人意,在1999至2001他曾连续三年冲击冠军失败。

  2003年,年满三十岁的沃特斯最终在放弃对这项比赛的追逐之后,创办了Slipstream车队。如今他全面负责加门-施波特车队,这个是他在2005年由个人出资50000美金一手创办的由一群年轻美国人组成的车队。与此同时,他也绝对是一位态度鲜明的反兴奋剂者。

  “我已经疲惫了,之前总是能听到各种关于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传言,这些绝对令人感到沮丧。甚至我都曾不停地问自己,我是否也服用了这类东西?”沃特斯说道。“不过,我也确信我们需要通过一段时间来对付这些现象,因为现在还是总能听到类似下面的这些说法:比如‘那个人服用兴奋剂了,或者某个人被检测出阳性,又或者某位运动员又受到了处罚等等’”。

  如今对自行车界兴奋剂现象持乐观态度的沃特斯表示,现在车手们每天的行为其实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当我与我们的车手一块聊天时,他们更关心的是比赛的技战术、或者关于生活的讨论,他们的女朋友、小孩等等,总之是与那些消极的东西无关的事。”

  “但讽刺的是,在新闻界里,关于兴奋剂的讨论却是主要的议题,这与十年前的情况可大不一样。不过,我想兴奋剂在媒体中流行远比在那些职业车手中流行要好得多。”(搜狐体育 于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