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FIFA关注中超联赛外援横行 称土炮无力毁掉国足

FIFA官网截屏
FIFA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这个赛季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里,有一个颇为引人注目的情况。前13轮中超联赛过后,排名射手榜前列的射手里前八位竟然有六个是外援。中超联赛对外援的依赖性由此可见一般。但是外援横行中超,却给中国足球带来了负效应。各支中超俱乐部们一窝蜂的去抢购外援,极大的挤压了中国本土前锋的生存空间,其恶果便是中国队在刚刚结束的世预赛中进球寥寥,锋无力明显并导致球队铩羽而归。

  其中尤以波兰前国脚奥利萨德贝的表现尤为抢眼,他目前已经打入了七个进球,处于中超射手榜的第一位,极有可能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排在他后面的路易斯,拉米雷斯,达扎吉,阿布和约翰森等球员均是外援。

  欧陆大牌在中超大放异彩

  由于中超联赛的声望欲响,导致很多欧洲过气球星们纷纷来到中超联赛前来淘金。当然,他们的加盟也是提高了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令中国足球的水平水涨船高。曾经代表过波兰队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奥里萨德贝属于来中超踢球的最高水平的欧洲球员。

  他在来到中超联赛后,马上展现了自己高人一筹的实力。没有任何适应期的奥里萨德贝在第二轮的中超联赛中,便梅开二度,帮助河南建业队逼平了辽宁队。此后同青岛队的比赛以及同深圳队的比赛中,奥里萨德贝均有出彩发挥,有梅开二度的表现。在提高了俱乐部排名的同时,他也令自己排在了中超射手榜的第一位。另外一名深圳上清饮队的约翰森在前十三轮的中超联赛中,也有着颇为不错的发挥。

  洪都拉斯人拉米雷斯也属于中超联赛中响当当的一个大牌,早在2006赛季便在中超混迹并帮助上海申花队打入13球的他,去年在帮助广州广药队升到中超联赛后,今年在中超联赛中又打入了五球,帮助升班马广州广药队成为中国联赛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外援新秀现勃勃生机

  同那些老油条们相比,一些新外援的表现同样是可圈可点。去年只打进了两个球的他,今年却迎来了井喷,尤其在同广州的比赛里,他独中两元帮助球队取胜。现在的他并成为长沙金德队中的第一射手。路易斯在天津泰达队同样是风生水起,这位1米91的前锋高而不笨,已经为球队打进了6球,并牢牢的占据着射手榜第二名的位置。

  但是,外援的出色发挥却令中国足球的本土前锋极具萎缩。刚刚结束的亚洲区二十强赛中,中国队表现糟糕,在六场比赛里竟然只打入了三个球,令人极端失望。正是因为中国俱乐部们大量引进外援前锋的做法,束缚了本土球员的发挥。这一方面虽然令中国联赛的水平有所提升,但是本土射手的萎缩却令中国国家队在洲际大赛中步履维艰。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 路易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