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诸强

美国女排3-2险胜日本队 总决赛郎家军斩获首胜

[美国3-2日本]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下午17:30,美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回合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经过2小时30分钟的激战,最终苦战五局,以3-2险胜东道主日本女排,喜获开门红,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6-28、25-20、22-25、25-20和15-11。

  本场比赛,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二传4号博格、接应3号哈内夫、主攻15号汤姆-罗根和10号格拉斯、副攻2号斯科特和7号博恩、自由人5号斯科拉;而日本女排则以主攻1号栗原惠和5号高桥美雪、副攻11号荒木绘里香和7号杉山祥子、二传3号竹下佳江、接应12号木村纱织、自由人6号佐野优子对阵。

  第一局,美国女排连续出现失误,日本女排开局以6-3暂时领先。随后,15号汤姆-罗根四号位连续防反扣球得分,美国女排将比分迫近到14-15。而后,10号格拉斯四号位单人拦网得手,美国女排将比分追平至17-17。此后,11号荒木绘里香二号位背飞偷袭得分,日本女排以21-19继续领先。激战至26-26平,1号栗原惠四号位直线扣球得手,日本女排以28-26艰难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2号斯科特三号位单人拦网直接得手,美国女排以7-3确立领先优势。随后,3号哈内夫二号位强攻直接得分,美国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6。而后,2号斯科特二号位再次连续拦网得手,美国女排以16-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15号汤姆-罗根发球直接得分,美国女排将比分改写成22-17。关键时刻,3号哈内夫一号位后排进攻直接得手,美国女排以25-20成功的扳回一局。

  第三局,替补出场的2号多治见麻子发球频频得分,帮助日本女排以5-2开局领先。随后,2号多治见麻子二号位背快直接得分,日本女排以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后,11号荒木绘里香三号位单人拦网得手,日本女排以16-11再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5号高桥美雪三号位前交叉扣球得分,日本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2-16。关键时刻,日本女排双人拦网直接得分,进而以25-21再胜一局。

  第四局,15号汤姆-罗根四号位直线扣球得手,美国女排以5-3暂时领先。随后,2号斯科特三号位单人拦网得分,美国女排将比分改写成12-8。而后,3号哈内夫一号位后排进攻连续得手,美国女排以16-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美国女排没有对手任何的翻盘机会,凭借稳定的一攻成功率,将比分定格在25-20,进而将比赛推进残酷的决胜局。

  第五局,美国女排开局出现非强迫性失误,日本女排率先以4-3占得先机。随后,美国女排双人拦网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到8-7,并领先交换场地。此后,2号斯科特二号位远网背飞直接得分,美国女排将比分改写成12-10继续领先。关键时刻,3号哈内夫二号位直线扣球得手,美国女排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5-11,进而以3-2险胜日本女排。(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特 | 汤姆 | 格拉斯 | 栗原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