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女飞人"黄潇潇旧伤复发 教练坦言奥运前景成疑

    搜狐体育讯 女子400米栏黄潇潇的近况可谓“喜忧参半”。几乎在同一天,我们得到消息,一方面该项目上的两位大腕将缺席奥运会;另一方面黄潇潇旧伤复发了。 >>您觉得黄潇潇前景如何?

  继昨天传出佩琼金娜因心脏病可能缺席北京奥运会后,另一位名将,女子400米栏世界冠军贾纳·罗林森因脚趾伤迟迟不能痊愈,将提前告别北京奥运会。本周三,澳大利亚奥委会正式对外宣布了这个消息。这对于黄潇潇来数,是个千载难逢的良机。但遗憾的是,黄潇潇未能把握住这个机会,她的旧伤复发了。

  黄潇潇是中国田径的新秀,她被外界寄予厚望,认为其具备了争夺奖牌甚至更好成绩的潜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黄潇潇取得了第五名,虽然没有取得历史性的突破,但是也让人看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前景。何况,现在两位劲敌都退出,这就给了黄潇潇很好的机会。

  不过,在了解了黄潇潇的伤势之后,我们发现情况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乐观。据了解,黄潇潇目前跟腱老伤复发,而且从两侧臀大肌到跟腱全都出现了不良反应。据其教练张增慧透露,这些伤并非新伤,早在参加完“好运北京”田径公开赛以后就有了。

  “其实就是肌肉劳损。”也就是说,黄潇潇其实跟刘翔是同一种“伤”。但是,两者产生的影响并不相同。“刘翔的比赛距离短,影响就小一些。而我们是400米,拼的体能,这个就影响大了。”

  目前,黄潇潇已经改变了训练计划。“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们现在的训练就是根据她的腿(的伤势)来,没法上大量,只能做一些专项练习。”张教练表示。至于这些伤病是否会影响黄潇潇的奥运前景,张教练不敢去想,也不愿去想,“但愿尽快好起来吧。”

  搜狐体育 张英

   延伸阅读:鲍威尔瞄准百米接力世界纪录 心理战对付博尔特 
               鲍威尔绝口不提博尔特 奥运前飞人大战或要泡汤
               对话博尔特:奥运金牌最重要 与鲍威尔没有冲突
               王军霞退役生活:离婚后一个人过 如今笑对人生
               美选拔赛结束奥运阵容出炉 奥利弗领衔飞人军团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潇潇 | 鲍威尔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