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眼镜蛇"出击超级无敌 不惧强龙新潘塔尼处子胜

[环法第六赛段]
环法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黑马狂奔!继昨天英国小将卡文迪什杀将出来后,意大利车手里科又成为了第6赛段的赢家,值得一提的是这位被认为是世界最佳青年车手今天战胜的对手中有曾经的黄衫拥有者巴尔韦德以及夺冠大热门埃文斯。而以自信著称的里科在夺得了个人首个环法赛段冠军后,已经喊出口号:目标是再来了一个!

  今天的赛段已经进入了山地赛段,终点便设在冬季滑雪胜地苏佩贝斯的山顶,其顶点海拔达到了1289米。

这无疑给了像里科这样的爬坡型选手机会。9月1日才会迎来自己25岁生日的里科,人送绰号“眼镜蛇”,实际上在前两个赛段,他曾穿上过代表“新人王”的白衫,在平地赛段能有如此表现实属不易。

  最后阶段的冲刺,既要依靠车队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是依靠个人的冲刺能力。在最后5公里处,里科的队友和同胞老大哥皮耶波利率先发起冲刺,从而打乱了包括巴尔韦德在内的巴里阿里群岛车队的节奏。在距离终点线1000米处,大部队赶上,而领跑的就是里科和埃文斯。在最后300米,贴着左侧抢占有利地形的里科居然力压强手率先冲线。意大利小将高举双臂,庆祝胜利!

  在6月环意大利赛屈居康塔多之后获得亚军的里科说到“自从环法赛开始后,我就已经在琢磨这个赛段了,因为这个赛段适合我的风格。参加环法赛我首要目标就是赢得一个赛段冠军,所以能够完成首要目标真是漂亮。击败像巴尔韦德这样的冠军级车手简直太棒了,因为在我看来他是赛事的夺冠热门。在比完环意大利赛后我就休息了一周的时间,我在重新训练之前去了海滩放松。再重新出发参加环法我是来这里学习的,并没有去想赢得最后的胜利。”

  虽然自信满满,但里科并没有迷失方向。“今天我首先要感谢皮耶波利,他今天真是很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巴尔韦德的车队也起了坐拥,我渴望能够掌握优势,简直是太棒了,能够为车队拿到赛段冠军我真的是非常高兴。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帮助皮耶波利也赢得一个赛段冠军,因为他应该和我今天收获一样的荣誉。我不想预测在剩余比赛中会怎样,我只会每天都更加努力。现在我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因为这场胜利帮我卸去了不少压力。”

  提及意大利车手,就没法不想到潘塔尼。对此,里科显得很谦虚“至于说拿我和潘塔尼做比较,还是让我们面对现实比较好,潘塔尼可是独一无二的。他赢得了环意大利和环法赛的冠军,在这两项重大赛事我可什么都没赢得。的确我从赛事开始后状态就很好,这也是我为什么能够在今天夺冠的原因。这场胜利肯定给了我更多的信心,让我在即将到来的在比利牛斯和阿尔卑斯山区进行的赛段还会想再赢一次。”(搜狐体育 Firewall)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韦德 | 埃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