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奥运跆拳道巡礼:陈中谋求三连冠 吴静钰劲敌多

  女子49公斤级

  吴静钰已被对手研究得很透

  在女子小级别项目上,吴静钰是难得的人才。

19岁时,吴静钰为中国队拿到了亚运会上第一枚跆拳道金牌,20岁时,吴静钰成为世锦赛冠军。一年一台阶的吴静钰尽管在两届亚锦赛分别输给了不同的对手,但面对2008年奥运会,21岁的小“钰兔”信心满满。

  吴静钰来自“瓷都”景德镇,是个天才的跆拳道选手,她有着罕见的爆发力。后天的刻苦训练又让吴静钰有着令人羡慕的柔韧性。灵活、快速、主动进攻是吴静钰的特点,虽然她身高只有1.66米,但她的拿手好戏竟然是下劈。连吴静钰的偶像陈中都表示:“如果我有吴静钰这么好的柔韧性,也逮谁劈谁。”

  在江西省省队摔打了5年,2005年,吴静钰进入国家队。虽然连续三次大赛屈居亚军,但在2006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吴静钰一举战胜了身高比自己高15厘米的世锦赛冠军王莹,由此奠定了自己在49公斤级上的霸主地位。2006年多哈,吴静钰收获了跆拳道队第一枚亚运会金牌。2007年,她成功夺得世锦赛冠军。吴静钰终于证明了自己。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吴静钰的崛起让中国队从单项突破变成了多项选择。

  不过,现在的吴静钰已被对手研究得越来越透,吴静钰自己也称比赛越来越难打。吴静钰在2008年亚锦赛上遭受了一大盆冷水——她在决赛中输给中国台北选手杨淑君。这让所有人对吴静钰的奥运会夺金前景担心起来。吴静钰却说:“我对电子护具有些不适应,但不能把失败归咎在电子护具上,只能说自己的实力还没有达到。这个结果对我来说是件好事。”

  奥运口号:我的目标就是奥运会金牌,8月份的奥运赛场上,你们将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中 | 吴静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