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登陆荷甲埃因霍温

奥甲首轮完成亮相 孙祥心态良好"自我感觉不错"

  本报记者 赵健

  在许多欧洲球队尚未开始赛季前集训的时候,奥地利甲级联赛已经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拉开了战幕。作为首位登陆奥甲联赛的中国球员,孙祥的表现自然受到广大中国球迷的关注,在所效力的维也纳队主场1:1战平卡尔顿队的比赛中,孙祥获得首发机会并打满了全场,对于自己的表现,孙祥感觉“比想象的好”。


  磨合不够,发挥只算一般

  上周刚刚抵达维也纳的孙祥,在仅仅跟队训练了三次的情况下,就首发并踢满全场,已经难能可贵了。但是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孙祥并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原因不外乎有两个:一是由于长途旅行后造成的体能下降,奔跑能力不能达到最好水平;二是他和队友的默契程度依然需要进一步提升。

  比赛开始后,孙祥在前半段时间拿球的机会并不是很多,而且由于维也纳队的左前卫、斯洛文尼亚国脚阿西莫维奇是球队的进攻核心,很少参与防守,因此本来就攻强于守的孙祥表现机会并不多。第41分钟,孙祥回防的时候出现了处理球上的失误,他试图头球回传门将萨法尔,但是两人之间没有默契,出现了失误,球没有被门将得到,幸运的是球没飞向自家球门。下半场的情况好了很多,孙祥也得到了队友的信任,并两次主罚任意球。第47分钟,孙祥主罚任意球大力射门,没能攻破对方球门;孙祥在距离球门大约25米的地方再次主罚任意球,这次球从球门右侧稍微高出横梁。

  心态良好,自我感觉不错

  实际上,从抵达维也纳到第一场首发,孙祥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就完成了自己奥甲的处子秀。但是他的体能状态和与队友的默契,显然没有达到最佳,对于这些问题,孙祥并不回避:“应该说我还是基本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但要想将自己的实力完全发挥出来,还是一个任重道远的过程,更重要的是,个人的发挥必须融入到全队之中。”

  在评价自己的表现时,孙祥还算比较满意:“这是我第一场联赛,应该说比想象中的情况要好,我自己的发挥应该说也在意料之中吧,但是体能方面还需要加强,毕竟是才来到奥地利。尽管我们是主场,还是有一定的压力。应该说主场平局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新赛季,新球队,还有很多的新球员,我们在磨合上还需要提高。”在被问到是否适应奥甲的风格时,孙祥坦言:“奥地利联赛水平很高,节奏很快,身体对抗也比国内联赛要高。通过之前的训练,我已经对奥地利足球有所了解。我们队是一支注重脚下技术的球队,边路进攻是主教练非常看重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