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总决赛遭遇2连败 1-3不敌老对手古巴队

  “上次(香港站)你们赢了,这次(总决赛)我们赢了,大家打成平手,1:1!”古巴队主教练佩尔多莫比着“1:1”的手势,热情地跟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客套着,被他拉住的陈忠和则有些尴尬地笑着,这场比赛很难让他满意。


  北京时间7月10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对阵老对手古巴队。结果中国女排惨遭两连败,继2:3首战负于意大利队之后,1:3败于古巴。而让对方在拦网上豪取20分,被认为是本场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女排最后一刻崩盘

  本场比赛,赵蕊蕊、王一梅等主力都回到首发阵容。由于首战落败,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一传首局就连续出现问题,让古巴队得以在拦网方面有出色发挥。身高1.76米的拉米雷斯和身高1.88米的桑切斯组成的防线使得周苏红、王一梅、杨昊的进攻连连受挫,陈忠和用替补二传魏秋月换下状态欠佳的队长冯坤,但仍无法改变中国队的被动局面,最终古巴队锁定胜局。

  第二局一开始,冯坤重新登场,中国队的一传质量有所改善,以25:20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双方从20平打到24平,结果古巴队以26:24结束这一局。此后情绪出现波动的中国队在第四局彻底崩溃,陈忠和频繁换人也无济于事,古巴队以25:16轻松获胜。

  古巴队狂拦20分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的拦网只得到了4分,却被对手在拦网上豪取20分———这是高水平排球比赛中十分少见的数字。

  为何被拦如此之多?双方非常了解和熟悉是一个原因,对方破译了主二传组织战术的意图也是一个方面。而中国队出现疲劳状态,不够兴奋,不可否认也是因素之一。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应该找主观方面的原因,问题主要出在自身。他说,在赛前准备会上,队里强调了“要打出士气”,但比赛中完全被对方抑制住了。一传不到位的球,防守起来的球,组织得不理想,配合找不到感觉,进攻战术打不出节奏,这也是大面积换人的原因。

  陈忠和认为,参加总决赛的都是强队,中国队两败也属正常,最重要的是找出问题、提高自身能力。

  蕊蕊状态仍待恢复

  本次比赛,除了队长冯坤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赵蕊蕊的状态不佳也是有目共睹。继与意大利的比赛遭到限制之后,赵蕊蕊再次找不到感觉,被陈忠和换下场。

  “确实,今天古巴队在发球、扣球和拦网三个环节上都给我们很大压力,而我们自己在一传、自身进攻还有拦对方进攻的时候都不是很成功,所以打得很被动,”赵蕊蕊在赛后总结道,“从一上来的时候,就感觉大家心情控制得不是很好,打得很急躁,心很不定。从这场比赛发现,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希望以后能够有所改进。”

  从正式复出至今,赵蕊蕊一直担当着主力副攻的责任,大奖赛场场首发;很显然,陈忠和希望她通过密集的比赛找回良好的状态。“其实我自己觉得状态还没有完全调整到最好的时候。毕竟有一段时间没有跟队伍配合,不是一两天就能跟上、并且完全找到节奏的。”

  女排今天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这无疑又是一场恶战。

  (马贤贤)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蕊蕊 | 冯坤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