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李承鹏含愤写下万言书 调查国足世预赛兵败真相

  昨天,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写下万言书,调查国足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失利真相。李承鹏坦诚,失利的最大根源是人祸,“足球”在中国已完全异化成“行政”的玩具,是体制内的谢亚龙把“奥运”极端化后必然的产物。全文披露多处鲜为人知的细节,把矛头直指人祸的“源头”谢亚龙和足协。

  骂人口号是设计好的

  背景:预选赛最后一场,国足在已经出线无望的情况下1:0客场战胜澳大利亚,赛后,在国足更衣室内,领队蔚少辉带领球员们一起大喊“杜伊傻×,福拉多牛×”,此后被在场的媒体记者争相报道。

  李承鹏语:蔚少辉是中国足协一道政治沉浮的风景,曾经游走总局大院打点秋风的他对谢亚龙感恩戴德,他是谢亚龙下放到前线球队中一个“同体”,他公开鼓动球员赛后第一时间在更衣室向杜伊发难并有意让媒体知道这种重大行为,是预先设计的政治台词,他是奉谢亚龙旨意这么做的,必须牺牲杜伊才能保住更重要的事物。

  快报再评:恐怕只有在中国足坛才会见到这样的奇观,是不是谢亚龙授意我不敢肯定,圈内也流传另外一个版本,蔚少辉主动向谢亚龙报恩,拖出杜伊当替罪羊,因为你拖福拉多出来,傻子都知道无意义。

  名单不是杜伊能定的

  背景:国足主场迎战卡塔尔,这是一场不能输只能赢的生死战,国足排出的首发阵容出乎所有人意料,年轻小将黄博文第一次首发,原来的主力周海滨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国内专业媒体在预测首发时,错误也是很多,结果国足0:1失利。

  李承鹏语:无论是男足女足,无论是国奥还是国足,没有一个外籍教练可以个人定下一份首发名单,按照中国特色,主帅拿出一份名单后先得和中方即“队委会”集体研究通过,才交由分管主席定夺,再交回到外籍教练手中以外教的名义传达至更衣室,令人吃惊的是,即使连当时的多曼斯基也不可能全盘由自己定下首发名单。

  快报再评:其他国家的足协领导不一定知道首发很正常,但在中国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也是中国特色之一。外教放在中国可惜了,因为水平再高有时你也无法完全施展拳脚。

  对更衣室已失去控制

  背景:中卡大战,周海滨没有首发,赛后有媒体披露,“周海滨赛前被队友打!”,随后被足协否认,领队蔚少辉以“党性保证这是假新闻”。

  李承鹏语:在出线希望渺茫时,中国足协对更衣室的控制力根本不像领队和主席们说的那样强大,这届国家队里打架、扇耳光的传闻不绝于耳,还有更恶劣的事情。足协对媒体控制得很好,并不意味着对更衣室控制很好。我不想去判断周海滨或王栋是否被打过,是否存在那个“天津大哥”,可我希望一年以后,请蔚领队再对着党章说一句“我以党性保证没有此事”……

  快报再评:朱广沪兵败亚洲杯,当时快报记者也在现场,中韩大战半场休息时,很多人都看到孙继海指着王栋大骂,无风不起浪,打架了还得了,足协必须出面回应此事,而且必须否定这样的事情,惊动总局怎么办?乌纱帽会晃。

  谢头完全控制了杜伊

  背景:一直以来谢亚龙和杜伊都连在一起,杜是谢请来的。国足兵败后,媒体开始倒杜,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两人的奥运合作。

  李承鹏语:早在南非八国赛惨败后,谢亚龙通过在北京和沈阳两次重要密谈就搞定了杜伊。杜伊没什么错,他只不过做了一个东欧教练该做的事,可中国足球传媒并不习惯用独立的思维来判断波诡云谲的情况,更愿意相信长期合作的“独家”渠道给出的素材,国足兵败后,几乎所有的媒体都配合足协把炮口对准杜伊,焦点就在那份中卡之战的首发名单。等人们冷静下来就会发现这其实是领队和主席们有意给出的一个呼叫转移。

  快报再评:杜伊真不容易,这么大岁数了,还要被当作枪靶子使,哎,没办法,拿人手短,想拿钱,杜伊要看谢亚龙脸色,好歹也辛苦两年了,钱不能不拿走吧。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蔚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