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陈忠和分析失败原因:一传不到位 冯坤仍没感觉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第一天不敌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昨天输给了排名第三的古巴队,对手的实力早就摆在那儿,中国女排在世界大奖赛总决赛上的两连败,其实并不在意料之外。但有些让人担忧的是,中国队迟迟不能有所改观,甚至一场比一场差的几大重点环节。

  主帅陈忠和说,赛前的准备会上,队里强调了“要打出士气”。但到了赛场上,一传不到位,组织不理想,配合找不到感觉。其中最要命的就是一传体系这一中国队战术最重要的基础。中古之战最明显的一点是,当中国队一传质量较好时,如第二局中那样,整体运转就变得相对流畅,击败对手也显得较为轻松。可当一传体系频频遭到对手发球的强力冲击和破坏,如首局那样,中国队的整个攻防体系就很难保证到位,打起来感觉很别扭。与此同时,“一传稍微不到位时,冯坤的组织和分配显得不好。这两场她在这方面的发挥都比较糟糕。”但陈忠和仍然力挺冯坤,“既然决定了奥运会上要用她,现在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坚持让她打,这样才能使她更快地找回感觉。”

  另一点比较致命的,是拦网。这是此役之中的中国队输得最多的一个环节——仅有4次通过拦网得分,而自身的进攻则被对方拦死了20次。如此之高的进攻受阻率,在中国女排以往的比赛中也是非常罕见的。

  遏制与反遏制的较量,“中古之战”再度显示出中国队目前自身还存在着许多问题。陈忠和在赛后也坦言,中国女排的状况并不理想,队伍波动大,缺乏反败为胜的手段。他认为,这与冯坤、赵蕊蕊等老队员刚刚归队,全队磨合尚欠火候等因素有关,在面对困难局面时表现得尤为突出,这也是中国女排今后要着重解决的问题。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前的这一个月内,中国女排能否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对其卫冕之路的顺畅与否,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