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 径 > 中国田径 > 刘翔 > 最新消息

美媒体看好刘翔林丹 飞人和超级丹家门口输不起

  主持 张冠军

  美国媒体近日列出他们认为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具竞争力的20位顶尖选手,中国的飞人刘翔和羽毛球的超级丹携手入围。

  刘翔是世锦赛、奥运会的大满贯得主,某种程度上更已经成为国家英雄;林丹囊括了过去两届世锦赛冠军,并且多年霸占国际羽联第一的王座。

不止中国人在期望他们在家门口奠定王座,好事的美国人也顺势把他们推上风口浪尖,无非是在说:“谁都可以输,但中国的飞人和超级丹在家门口是输不起的。”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甚至煞有介事地探讨起刘翔在奥运上演砸的情景,“他将是这场比赛里最大的失败者,13亿中国人都会失望,他的价值将会暴跌,他在雅典和去年世锦赛上所取得的辉煌都将被人们所淡忘……”会吗?至少我不这样认为,相信每一个客观而理性的中国人也不这样认为。

  竞技体育并非一定要绝对实力说话,偶然性和挑战性对于维持其魅力一样重要。何况110米栏以及现在21分制的羽毛球是相对偶然性更强的项目。我们应该对国家英雄寄予希望,期待着他们点燃我们澎湃的激情。我们要为每一个胜利者喝彩,为每一个失败者加油。

  当然,我一直对刘翔和林丹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