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布拉特炮轰致英超豪门不满 斥其干涉俱乐部内政

  引子 今夏,欧洲足坛最大的肥皂剧,莫过于由皇马、曼联和C罗“联袂主演”的转会——从赛季结束,到欧洲杯期间,一直延续到了现在。然而,就在三方都感到索然无味,“演出”即将终止时,一个“观众”却不依不饶了,他就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日前,他公开站出来力挺C罗,对此,曼联主帅弗格森和整个英格兰足坛毫不妥协,双方就此展开了一场利益的角力。

  ■动态

  布拉特炮轰弗格森:

  “C罗是曼联的奴隶”

  作为上个赛季的欧洲金靴奖得主和今年金球奖的最大热门,C罗无疑是整个夏季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而其中又以皇马对C罗的兴趣最浓。不过,在C罗脚踝手术之后,再加上曼联方面坚决不放人的强硬态度,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上周就公开表示:“今年已经无法将C罗带到伯纳乌了。”可就在所有人以为这出闹剧即将谢幕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却公开表示,曼联不应该阻碍C罗转会,并就此认为:“弗格森对待C罗就像对待奴隶一样。”

  昨天,英国《太阳报》率先披露了这一消息。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一个球员希望离开俱乐部,那么这家俱乐部就没有理由阻拦他,毕竟这样的事情无论对于球队还是球员,都没有好处。”他还批评弗格森对于球员的铁腕政策,“弗格森对待球员的态度就跟奴隶一样,他完全曲解了博斯曼法则的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布拉特再次将自己塑造成“球员之友”的形象,他指出,尽管C罗上个赛季刚刚和曼联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新合同,但对于只有23岁的C罗来说,弗格森的举动无疑是禁锢了C罗的前途。

  ■反应

  英超豪门不满布拉特:

  这是干涉俱乐部内政

  【虽然对于布拉特的大嘴早已见惯不怪,但由于这一次布拉特不仅是针对曼联,更涉及到了足坛豪门的利益,因此在曼联方面发表严厉措辞的同时,整个英格兰足坛对于布拉特这种干涉俱乐部内政的做法也表示不满。】

  英国媒体认为,“世界足球权力最大的人”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论,前英格兰国脚保罗·帕克直言布拉特的说法很“可耻”,他甚至呼吁布拉特应该马上下台,“他根本不知道这种可笑的想法会毁了足球比赛。”

  来自曼联内部的声音相当强硬:“合同是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签的,我们对此事的立场是保护合同。我们不在乎能从C罗身上拿回多少转会费,真正让我们担心的是如果球员想走就走变成事实,到时候该如何堵住这个缺口。这是原则问题,与钱无关。”

  英国足球专家菲尔·托马斯也站在曼联这边,甚至把弗格森的做法拔高到正义高度,托马斯说爵爷一人扛起一场运动,目的是阻止足球世界跌入无秩序、混乱的状态。“对弗格森来说,他不在乎皇马扔过来多少欧元,相反,这是原则问题,一个他不想失去的原则。因为球员想走就走这种现象如果开了头,就会像洪水一样冲破足球秩序。”

  ■观察

  弗格森树立足坛标杆

  【布拉特似乎并没能得到多少人的支持,毕竟在今夏的世界足坛,已经有太多球员因为涨薪要求被拒,而选择转会,由此对俱乐部造成伤害。因此,当曼联作为第一家面对球员涨薪压力而不妥协的俱乐部出现时,立马得到了众多豪门的支持。】

  执教曼联22年里,弗格森从未向球员妥协过,他也就此在俱乐部树立起绝对的权威。而如今,弗格森的这一强硬手腕甚至成为众多“受害”俱乐部的榜样。

  今夏,英超另外两大豪门阿森纳和切尔西就面临着与曼联相似的危机,令人失望的是,无论是温格还是斯科拉里,都无法像弗格森一样坚守。欧洲杯之前,弗拉米尼的涨薪要求未得到阿森纳满足,他立刻去了AC米兰。现在阿森纳意图“叛变”的人又轮到了赫来布和阿德巴约,温格对此非常失望:“如果我有权利,我一定首先改变转会制度,现在的球员太惟利是图了。”而兰帕德更是拿着国际米兰的橄榄枝跟切尔西商谈涨薪。

  在博斯曼法则生效13年的今天,球员已经在与俱乐部的对话中掌握到足够多的主动权,他们依赖着“合同到期可以零身价转会”的条款,在薪水谈判中向俱乐部漫天要价。而越来越多的豪门每年都处于和大牌球员商谈新合同的动荡中,由此造成的恶果是,负担越来越重的俱乐部只能最大化榨取商业利益,说穿了就是从球迷身上榨钱:球票涨价、纪念品涨价、跟足球比赛有关的一切都涨价。越来越多的球迷因为高昂的票价而远离球场……”

  尽管足坛限薪令至今仍是一纸空谈,但以弗格森和曼联为代表的俱乐部强硬派,无疑为那些负担越来越重的豪门作出了榜样。本栏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 弗格森 | 托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