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与梦交手从易开始 奥运中美大战前阿联亮相网队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就在中国男篮全力备战奥运会期间,易建联和杰弗森互换东家的消息再一次牵动了中国球迷的心。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新泽西穿上篮网队9号球衣的易建联表达了他的很多期待,比如希望随“历史上最好”的中国国家男篮创造奥运会最好成绩,比如期待在遍布华人的纽约近郊开创新的未来。

有意思的是,北京奥运会美国男篮首战将面对中国队,昨天距两队的这次交手刚好还有一个月。而此时美国男篮正在距新泽西仅几十公里的纽约曼哈顿集训。

  完成与新东家的正式见面,易建联将全身心投入到奥运备战当中。他自己也说,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是自己“千载难逢的机会”,因此备战奥运会是当前的首要任务。众所周知,中国男篮在此次奥运会上的“底线”是进前八,对此易建联毫不掩饰,“这是多年以来国家队阵容最强的一次,我希望在此基础上有进一步突破。”中国男篮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首次闯进8强,为历史最好战绩,那届国家队也被誉为“黄金一代”。2004年,易建联随中国队一起闯进雅典奥运会8强。谈到与姚明配合,他说:“来这里前我们还一起训练,他已经恢复了很多。”

  8月10日22∶15,中国男篮将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对阵科比、詹姆斯领衔的美国国家队。已征战NBA一个赛季的易建联面对“梦之队”并不发怵:“我相信那将是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我很兴奋,也期待着跟美国队交手。”不过,拥有着新秀保障合同的易建联也十分清楚:奥运会上的表现将直接决定他在篮网队的上场时间。因此,在距离中美大战倒计时一个月的时候,阿联已经开始玩命冲刺。

  要和新球队碰面,又不能影响奥运备战,易建联成了国家队最忙碌的人,甚至连休息一下的时间,都被压缩到了极致。易建联这趟美国之行的效率很高,北京时间星期一才到美国,星期二跟篮网碰头,星期三体检并与媒体见面,接着昨日又马上飞回了北京,准备参加今日国家队的训练。4天时间完成美国之旅,不错过任何一场男篮热身赛,易建联真的开始拼命了!

  科比恭维 专家不屑

  毫无疑问,科比领衔的美国队是本届奥运会男篮冠军的最大热门。有趣的是,“梦之队”再次和中国队分到了一组,而且这次第一场就将和东道主直接“对话”。对此,科比低调地表示,和中国队的比赛不会轻松——当然,这主要是出于对东道主的尊重。

  姚明依然是中国男篮对于美国队最大的威胁,在姚明身后还有易建联。但对于大多数美国篮球专家来说,并不认为中国能够冲击冠军,或者给强大的美国队造成任何威胁,“中国队的弱点依然是他们的后卫,除非他们的后卫能够超水平发挥,否则中国无法进入世界六强的行列。”在刚刚结束的两场中澳之战上,中国男篮外线遭遇寒流,朱芳雨和王仕鹏依旧难以给球队带来稳定的帮助,而刘炜、陈江华等后卫的表现也是差强人意。

  另外,看点十足的中美之战也吸引了美国总统布什的关注,他表示希望得到这场比赛的门票。本报记者 黄一可

  篮网高层:奥运会继续盯梢

  篮网总经理范德维奇昨天表示,早在去年夏天,他就曾考察过易建联的训练,当时他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中国男孩,“这个夏天我们会继续在北京奥运会上考察他,这将决定他新赛季在球队的位置。”

  篮网总裁索恩表示,他们会绝对支持易建联参加奥运会这种为国奉献的行为,“这是他个人的选择,只要他没有受伤,我们都会支持他去的。在这一点上,我相信易建联也会跟姚明一样成功。”篮网老板拉特纳也非常开心,他再度重申,篮网之所以选择换来易建联,“首先他是我们非常需要的球员,其次我们才会考虑他对本地华裔市场的影响。”本报记者 黄一可

  奥运会才是转折点

  不想成为只为商人们赚门脸的绣花枕头,就要在实战中证明自己的实力。对于突然改换东家的易建联来说,身披篮网9号球衣、投身卡特左右并不能说明什么,充斥在新泽西人口头的依然是“巨大的市场”、“无限的潜力”……从密尔沃基到新泽西,这些评价已没有新意,阿联依然要面对篮网队内激烈的竞争,搞不好又是一个板凳时代的来临,这不是阿联想要的,也不是中国球迷们想要的。

  阿联转会去了网队,对他来说是一个转机,但是更多的还是挑战。网队已经囤积了多达6名内线,阿联面临的竞争非常激烈。甩掉杰弗森大合同的网队现在摆明了就是想要腾出薪金空间,在2010年的自由市场上钓到像“小皇帝”詹姆斯、韦德、小斯这样的大鱼。这两年网队会牺牲成绩尽量省钱,伴随而来的肯定是频繁的人员交易,阿联能不能做到不受环境影响,专心打球是个大问题。

  要想在华人市场巨大的新泽西站稳脚跟,阿联必须在新赛季开始前证明给新东家看。事实上,篮网高层也对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期待。回顾阿联登陆NBA的过程,他的“发迹”全是依靠在国家队中的表现。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是阿联最重要的一块跳板,那届世锦赛后,数家NBA俱乐部的管理层都来到东莞观看易建联的训练和比赛,并最终让他登上了NBA的舞台。现在,易建联有了一个最难得的证明实力的机会——北京奥运会。相比老迈的王治郅,易建联在NBA锻炼了一年后,比赛掌控能力应该更游刃有余。此次北京奥运会,将成为易建联职业生涯的又一个转折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科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