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场馆全面开建发布会徽口号 深圳全面备战大运会

  深圳距离2011年大运会还有多远?如果从时间上计算很简单,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8天,距离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还有3年零28天,再过1123个日日夜夜大运会就将向我们走来;但从筹备工作的进展来计算可就不那么简单了,在过去的一年多,我们做了很多,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要努力——

  场馆全面开建

  截至7月,深圳市29个大运会场馆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展开,而且进展顺利。

大运中心自去年8月开工以来,场平工程已完成挖方172万立方米、填方105万立方米,地基处理工程完成了29万多平方米;打桩3928根、锚杆3903根,基坑土方施工达41万立方米。目前体育场、体育馆施工总承包单位开始进场施工,钢结构施工招标正在进行,游泳馆完成了软基处理和场平工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施工总承包招标也已完成,正在等待进场。

  此外,信息学院新校区、大运会国际广播电视新闻媒体中心、大学城体育中心、海上运动基地暨航海运动学校、体育运动学校新校区、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和大运中心配套市政道路等工程,也正在按照计划加紧推进建设。

  发布会徽口号

  今年1月8日,第26届世界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诞生。它以红、绿、黄、蓝、黑为基色,五种色彩的圆点组合成一个U形,象征着五大洲不同肤色的大学生聚集在深圳的海湾。此外首届大运海报设计大赛吸引了港澳台等130多所高校、近万名大学生参与,获奖作品今年已投入使用。

  6月26日,“从这里开始——Start Here” ,这一简洁明快、凝练而又有冲击力的句子,被正式确定为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题口号。这条从1.6万条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口号,表明了深圳作为中国先锋城市在全球化进程中的起点价值,表明了深圳作为“试验田”和“排头兵”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历史地位,也表明了第26届大运会推进全球青年友谊的愿望。

  大运会吉祥物设计大赛1月17日启动,到5月20日截止,共收到参赛作品2000多件,6月11日吉祥物评审工作展开,最终的结果将在奥运会后发布。

  招商宣传并举

  自今年1月以来,招商银行和金威啤酒先后签约,成为深圳大运会合作伙伴;南方电网也将以合作伙伴的形式,加入深圳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的大家庭。8月奥运期间,执行局还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主题为“携手大运 实现共赢”——大运会合作伙伴推介会IT行业、汽车企业专场。

  大运会的宣传推介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由深圳报业集团负责运行的大运会官方网站,目前点击率已经达到400多万次,其中70%来自境外。大运文化节以及首届“中国杯”帆船赛、FI世界摩托艇深圳分站赛、观澜高尔夫世锦赛等系列体育赛事,都成为宣传大运、推广大运的平台。此外大运会执行局还加强了与各国、各大洲高校和体育组织的联系,通过出访展开系列推介活动,扩大了宣传效果。

  大运会执行局根据“行动纲领任务分解表”2007年共制定的301项工作措施,现在已经完成了65.8%。看来,2011年大运会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本报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