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古巴重炮威力巨大大 中国女排奥运前景不妙(图)

  中国女排能否再续雅典辉煌?这恐怕要打个大大的问号。昨天,中国女排在一场几无胜机的比赛中,以1∶3完败于古巴队,惨遭大奖赛总决赛两连败。算上在澳门站以0∶3不敌巴西队,中国女排已经在古、意、巴三大豪强面前输了个遍。

  有趣的是,而在总决赛前的三个分站赛中,中国队同样将这三个对手都赢了。显然,现在的三败与此前的三胜有不同的意义。因为,奥运会还有28天就要来了,带着失利的心理阴影上阵,无疑是件让人不爽的事。


  叹古巴重炮威力大

  古巴是中国队在奥运小组赛上的第三个对手。昨天一战,是中古两队本赛季的第10次交手,前7战中国队全胜。从瑞士精英赛开始,两队的战绩天平发生变化,在瑞士,中国队1∶3告负;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以3∶2险胜;昨天,古巴人再次压倒了陈家军。这场比赛,陈忠和再度变阵,杨昊、王一梅在主攻线搭档,副攻线上是薛明和赵蕊蕊,而在上一场与意大利队的较量中,主攻和副攻上分别是杨昊、李娟,副攻薛明、赵蕊蕊。显然,这是陈忠和有意识的练兵,另外两位首发是接应周苏红和二传冯坤。古巴队则派上了卡尔德隆、鲁伊兹等悍将。

  这场比赛的胜负在首局就出现了预兆,古巴队利用凶猛打发球冲乱了中国队的一传,混乱中的中国队多次出现无攻过网。而卡尔德隆、巴罗斯等人的超手强攻更是势不可挡,中国队的拦网几乎形同虚设。很快,古巴队即以20∶13领先,并以25∶21拿下首局。次局,王一梅挺身而出,她屡屡在四号位突破得手,25∶20,中国队扳回一局。第三局,两队一路拉锯,战至24平,又是巴罗斯和鲁伊兹痛下杀手,古巴队以26∶24险胜。第四局,士气受挫的中国队防线漏洞百出,以16∶25告负。

  喜大梅神勇成亮点

  如果说上一场2∶3负于意大利是惜败,那么中国队昨天输给古巴则是完败。此战,在古巴众炮手的攻击下,中国队实力弱的现状充分显现,加之自身特点被对手完全压制,失利实属正常。

  这场比赛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古巴队的强攻,古巴队阵中有五六人摸高达到3米25以上,卡尔德隆更是高达3米30,而中国队弹跳最好的王一梅摸高仅有3米10。仅在网口之上,古巴队就高出一截,正是有如此强打网上实力,古巴队才敢“硬吃”中国队。在古巴队的超手强攻下,中国队“双塔”在拦网上作用不大,仅得4分,而古巴队拦网却拿下了20分。两相比较,中国队的差距一目了然,而这4分中,仅由徐云丽拦下1分。在上一场对意大利队的较量中,中国队拦网得了12分,“双塔”无1分入账,这种状况与赵蕊蕊状态低迷直接相关,在陈家军的战术体系中,赵蕊蕊仍是一枚关键棋子,她的表现将直接左右中国队的胜负走向。

  与赵蕊蕊的低迷形成反差的是,小将王一梅此役独得17分,居全场之首,甚至压倒了得16分的卡尔德隆。在被陈忠和批评了几次之后,这个极有个性的姑娘终于拿出了真本事,此战中国队拦网失势,导致二、四号位压力倍增,就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王一梅顶住了压力,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相信她在奥运会上依然能展现出自己的杀手本色。记者孙卫

  特别提示

  中国女排VS巴西女排

  央视奥运频道11时直播(请留意时间变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德隆 | 王一梅 | 赵蕊蕊 | 陈忠和 | 鲁伊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