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奥帆赛基地安防严密 住帆船的集装箱又成更衣室

  训练基地已成帆船的世界 码头上的集装箱除了存放帆船还是运动员的“更衣室”

  因为参加奥帆赛的运动员们正在紧张的赛前训练中,许多想一睹运动员风采的市民都不能尽兴,因为没有相关证件,普通市民很难进入训练基地,也就很难接触到各国的帆船运动员,无法了解到他们的训练和生活的环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因为运动员的入驻,奥帆训练基地中有许多与平时不同的场景,平添了几分紧张的气氛。

  进训练基地首先要安检

  昨天,记者来到奥帆赛训练基地时,刚到门口就被基地的安保人员拦了下来,同时被拦住的还有一名芬兰籍的帆船运动员。记者说明此行的采访目的,拿出通行证等相关证件登记之后,安保人员才放行。据了解,不仅仅是前来采访的记者需要登记,就连各国的帆船运动员都要接受检查和登记,否则不能进入训练基地。

  记者发现,几名安保人员在检查证件的时候还用英语和他们交谈,看上去已经是老朋友了。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训练基地安全,让运动员们安心训练,没有相关证件的人不能随便出入训练基地,即使是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每次出入都要接受检查。

  训练基地成帆的世界

  中国队的470级船、中国残奥帆船队的双人级船、奥地利队的托纳多级双体船、法国队的英凌级船、英国队的星级船……记者一走进奥帆训练基地银海码头,发现这里已经成了帆船的世界。在训练基地做志愿者的大学生小刘告诉记者,她从来没有一次看到过这么多帆船,而且各式各样的都有,她都用相机拍了下来,打算给同学们欣赏,“这条是470级的,这条是双人用的,这个是鹰铃级的,我最喜欢的一种。”每走过一条帆船,小刘都忍不住对它们评头论足。

   帆船以集装箱为“家”

  在训练基地码头上,有十几个长方的集装箱,外面写有国家、所属运动员的中英文标识,这就是帆船平时的保存地方,也就是它们的“家”。记者走进集装箱,发现里面有限的空间几乎全被利用起来了,地面上摆放着帆船的各种部件,以及常用维修工具,墙壁上悬挂着一些小包,装着一些细小的零件,在集装箱的最里面,有一个特别隔开的单间,这是“更衣室”。

  训练基地内有两个上下船的“通道”,一处是机械的,一处是人力的。机械的是大型钢架结构,叫“船吊”,一些大型的帆船像星级、鹰铃级必须通过它吊入水中。而人力的术语叫做“下水坡道”,队员们自己将帆船用可以拖曳的船架子通过下水坡道拖到水边,慢慢将船体放入水中,然后抽出船架,就能入水训练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