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齐鲁晚报:奥运气息扑面而来 青岛做好一切准备

  近了,更近了。当从济南开往青岛的和谐号列车在青岛四方站停靠时,一股充满奥运气息的风扑面而来。从四方火车站到下榻的酒店,再到青岛奥帆赛训练基地,随处都可以看到关于青岛奥帆赛的宣传画。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承担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青岛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


  在所有的备战部门中,青岛奥帆委无疑是承担责任最重的。作为青岛奥帆委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陈丽莉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除了要完成迎接奥帆赛的各项准备工作外,她还要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一天下来,她都要接上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电话,她要向部分记者交代申办临时采访证的各项准备工作,还要向部分记者解释为什么有些采访需要提前申报提纲。每次接电话时,她的语速都快得出奇。

  奥帆赛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也没有闲着。随着各参赛国陆续抵达青岛,训练基地内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成倍地增长,就连门口执勤的警察都感到压力倍增。为了确保各国运动员的安全,每一个出入训练基地的人员都要仔细检查,前往采访的记者们不仅要接受检查,还要进行专门登记,来自哪家媒体、记者证号、联系方式等等都要留下记录。来自济南的小王两个月前就被委派到训练基地负责安保,最近一段时间他感觉身上的担子重了许多。“我们谁都不能马虎,每时每刻都要保持警惕性。”

  除了地面安保,还有无人侦察机,这架侦察机个头不大,重量只有1.5公斤,机上配有先进的拍照和通讯系统,可侦察数千米的范围。奥帆赛期间,它会悄无声息地在上空盘旋,并不间断地传回侦察的最新图片和数据,从而使武警队员在出击时,能够详细掌握事件发生的具体方位、现场情况等,提高防暴能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