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非同寻常的NBA高管 约翰逊:我是个篮球门外汉

  本报记者 袁汉

  罗纳德·约翰逊对美式足球的兴趣要大于篮球,他在向士兵训话时,常常把自己比作部队的四分卫。不过约翰逊终究是生长在芝加哥这座伟大的体育城市,这里的每个黑人几乎都有过在街头篮球场“斗牛”的经历。

年过六旬的约翰逊兴致高的时候,还会下场跟年轻人打会儿球。

  “我的球技不输给任何人。”约翰逊笑着说,“偶尔我也会在青少年比赛中做裁判,所以我特别理解NBA裁判的处境,那些孩子的父母也觉得我根本不懂如何当篮球裁判。我热爱篮球运动,虽然我过去的经历跟职业篮球完全没关系,但是在看球的时候,人人都觉得自己是篮球专家。”

  约翰逊是一位非同寻常的NBA高管,位于纽约的NBA总部里,到处都是律师或球员出身的家伙,他们当中没有一个人大半辈子与枪炮为伍。约翰逊这位1976年的西点军校毕业生,在大学里学的专业是数学和机械工程,跟裁判的哨声相比,他更熟悉子弹划破空气的呼啸。

  “我是不是险些吃过枪子?没错。”约翰逊说,“子弹是不是擦着我的耳朵飞过?没那么近。我在伊拉克的萨达尔市清理过巷战废墟,在波斯尼亚的沙巴河上坚守过桥梁,你可以说我是个篮球门外汉,但大卫·斯特恩先生告诉我,他就是想要找一个门外汉来管理裁判。”

  斯特恩的逻辑是,对职业篮球知之甚少的约翰逊不会把注意力浪费在那些技术细节上,他的主要任务是用铁的纪律约束NBA裁判,这时他的带兵经验就能发挥最大的作用。一位手持纪律大棒的职业联盟高管,首先要绝对自律,约翰逊在这方面堪称楷模。

  约翰逊来自芝加哥西部贫民区的一个单亲家庭,他从小跟着母亲和外祖父母生活,对亲生父亲的印象非常模糊。约翰逊最后一次见到生父是在10岁那年,他的父亲出狱后跟他一起住了几天。如今约翰逊是全家唯一在世的人,他的哥哥和妹妹都因沾上毒品过早身亡。

  “我身边的大多数男孩都是来自单亲家庭,一家人靠救济金生活。”约翰逊回忆道,“我从小认识的朋友,有不少横死街头,还有些正在蹲监狱。许多人不相信一个来自贫民区的孩子会取得成功,而我证明了他们是错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斯特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