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美国男篮承认不配梦之队 将帅誓师北京自我救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美联社报道,早晚,人们将会停止拿每届参加奥运会的美国男篮和梦之队比较。美国男篮主教练老K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史上只有一届梦之队,”老K说,“那就是92年那届的,我们美国人在那之后喊每届男篮都称梦之队是错误的。

梦之队没有一二三四五的编号。或者说只有梦一,永远只有这个梦之队。然后下一支球队则有他们自己的地位,这支球队也将靠成绩赢得自己的身份。”

  16年间发生了很多事情,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以及梦一的其他成员已经退役,更重要的是,世界其他各国的篮球水平在飞速发展,他们的国家男篮实力追上了美国。

  过去三次国际大赛,02和06年的世锦赛、04年的奥运会,美国男篮带回家的不过是两枚铜牌。而在92年,是立陶宛赢得了铜牌,而美国在半决赛大胜立陶宛51分。04年美国则输了3场比赛,最后只获得铜牌,而在之前的14届奥运会上,美国男篮总共只输过2场。

  那不再是梦,而是噩梦。所以,这届美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使命很简单,就是自我救赎,证明美国依然处于世界篮坛的巅峰。

  “就是救赎,”也参加04年奥运会的韦德说,“北京奥运会就是一条救赎之路,04年对很多人而言是受伤的一年,不止是球员,包括对全世界而言。这次我们一定要让我们的球迷知道我们仍是最好的篮球队。”

  美联社评论称“说是一回事,证明是一回事。”另一个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美国男篮成员安东尼也说:“人们盼望着我们赢球,我们必须去做到。对我们而言胜利已不再是唾手可得的了。”

  过去4年,美国男篮先后被波多黎各、希腊、阿根廷还有立陶宛打败,这也是为何美国男篮这次用合同制的原因,三年合同内的球员可以有足够的时间磨合,“一直出色的球队可以击败全明星队。”美国男篮主管克朗吉洛说。

  科比也说:“我们知道防守和篮板赢得总冠军,奥运会和NBA在这一点上完全一致,所以我们将会在比赛中强调这些。”

  同时,美国男篮还强调了年龄和成熟,2004年的美国男篮平均只有23.6岁,是5届奥运会男篮中最年轻的,今年美国男篮的平均年龄则达到了26岁,由35岁的精神领袖基德率领,他带美国队参加的世界大赛还未有败绩。

  基德传递给队友的信息很简单,“我认为就是理解我们每次在场上在做什么,让每个人看到我们能以正确的方式打球,能像一支球队一样打球。我认为我们也逐渐了解了国际比赛的规则,我们能像一支球队那样赢球。”他说。

  老K则表示:“这是我们最好的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因为我们必须去夺回我们的冠军位置,现在我们必须去赢。”(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