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北京奥运期间唱空城计 交通限行车辆减70%(图)

北京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上的五环标志。 新华社发
北京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上的五环标志。 新华社发

  北京大唱新版“空城计”

  当年诸葛亮唱“空城计”吓退司马懿,是城内空虚的无奈之举。而在距离奥运会不到一个月之际,北京却反其道行之,推出一系列举措要将这座城市尽量“腾空”,目的是为了确保奥运期间的安全、畅通和优良的环境质量。本报记者 陈开 北京专电

  20日起实施单双号运行

  北京市之前已经做出了一些交通规定,比如所有外地进京车辆需要通过“体检”,排放量达到绿色环保标准才能放行;从上个月起,各方向进京货车,也开始绕行112国道。

  本月20日起至9月20日,北京市所有车辆和外地进京车辆,都将按车牌尾号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而那些个性化车牌车辆,将一律视同双号进行管理。北京车辆规模有多大,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来——为了补偿被限行的车辆,北京政府决定减征3个月车船税和养路费,而光是这一项,就将减征13亿元。

  《内城篇》

  不开车“有奖” 造成堵塞受罚

  奥运期间,北京政府鼓励市民不开少开私家车,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届时公交系统将成为奥运交通的主动脉。在减征车船税、养路费后,昨日北京又推出新规定,单双号限行车辆,将减免一个月的交强险。而且奥运期间,车险报案的手续也将简化,北京各保险公司表示,5000元内的赔款将做到“立等可取”。

  与此同时,对于奥运期间的交通管理,北京方面也做了更严格的规定:伤情轻微、车物损失轻微、车辆能移动的小事故,必须立即撤离现场,造成堵塞者将被罚款;借奥运专用车道超车,也将接受处罚。

  奥运期间车辆减少70%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北京市曾试行过三天的交通管制,当时有42万辆私家车和37万辆公车被封。事实证明,这样做的效果非常好。那三天北京的空气质量明显得到改善,美国也通过监测卫星观察到那三天,北京的透明度比以前提高了很多。”奥组委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对记者表示,“等到7月20日,北京市将进行更大面积的交通控制,奥运会期间,将有70%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停驶,预计封车将达到大约200-250万辆。”

  进京车辆要经三道防线

  从7月9日起,北京警方启动巡逻防控“三道治安防线”,严防可疑人物、危险物品入京。所有进京车辆都需要经过搜爆警犬、车底探测仪的盘查。

  警方布下的三道防线,第一道设在外省市入京的各条高速公路路段,第二道设在五、六环路进入市区的主要道路上,第三道为八个区的主干道、联络道路以及二环路、四环路的出口,共由数百个检查点组成。

  目前根据各进京道路的车流量不同,外地车辆进京安检所需要的时间,在5至10分钟不等。

  《外城篇》

  外地旅客须实名购票

  奥运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北京的旅客,将实行实名购票制。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出的通知,对所有乘坐车船的旅客将进行严格检查,加大开包抽查力度。

  乘坐飞机的旅客,同样将面对更严格的检查。首都机场近日将推出一份新的安检规定,在机场的所有进出口都将安装安检设备,主要是防爆、防生化等。安检不仅针对乘客,接送旅客的人也必须接受安检。接送乘客的人和抵达北京的旅客,将接受一次安检,而要搭乘飞机离开北京,则需要通过两次安检。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