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美国奥运选拔赛 “一赛定终身”制度引发争议

  新华网华盛顿7月10日电 菲尔普斯如愿拿到8项参赛权,41岁的托雷斯老当益壮,盖伊倒在200米跑道上,世界纪录保持者汉森惨遭淘汰……

  这些都是上周结束的美国奥运游泳、田径选拔赛上出现的镜头。作为美国奥运两个金牌大户,这两大选拔赛在选拔出最优秀选手的同时,也引发了一些争议。


  在主办方美国奥委会看来,沿袭了三十多年的“一赛定终身”是奥运代表团最佳选拔方式。“或出线或回家的竞技氛围对即将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来说是最好的备战,”美国奥委会官员罗什说。

  但是,世界田坛新一代“飞人”盖伊上周六因在200米比赛中大腿受伤而倒在赛道上,只好带着遗憾告别北京奥运会的200米大战。

  美国田协严格规定,只有获得选拔赛各项目前三名者才可入选奥运参赛阵容。像盖伊这样的200米世界冠军或在近几年国际大赛中证明你是当今世界最优秀运动员,或世界纪录创造者,一旦你在某项比赛中意外受伤或发挥欠佳就意味着无缘该项目的奥运会比赛。

  参加田径100米和200米比赛的运动员普遍抱怨说,他们在10天的选拔赛中要参加的预赛场次过多。

  “一赛定终身”让机会的大门永远敞开。“飞鱼”菲尔普斯如愿在个人5个项目上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加上确保的三个接力项目参赛权,这样他就有机会突破斯皮茨保持的单届奥运会夺得7枚金牌的纪录。

  选拔赛前还保持着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汉森,爆出选拔赛最大冷门,在自己拿手的项目上仅获第四名,丢掉了奥运会参赛资格。

  不过,在美国不同的项目还是存在着不同的选拔方式。如与田径和游泳一样热门的体操,在选拔赛后还保留了几个参赛名额。这些名额都是关起门来确定的。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哈姆因受伤错过了选拔赛,但他通过特别请求程序还是获得了参赛权。盖伊如果像哈姆那样在赛前受伤,那么他只有留守家中或只能以接力队员的身份圆奥运梦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