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中国女排1-3负巴西队 总决赛三连败无缘争冠

赵蕊蕊大力扣杀
组图:女排1-3巴西 遇三连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三比赛日。在与巴西女排的对抗中,中国女排苦战四局,最终以1-3不敌对手,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8-25、16-25、25-21和18-25。这样,中国女排继2-3惜败意大利女排和1-3不敌古巴女排之后,尴尬收获大奖赛总决赛的三连败,已无缘争夺冠军。 >>连胜之后遭遇连败,您觉得问题出在哪?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二传2号冯坤、接应7号周苏红、主攻1号王一梅和11号李娟、副攻9号赵蕊蕊和10号薛明、自由人16号张娜;而巴西女排则以主攻4号帕乌拉和3号玛丽安妮、副攻1号瓦雷斯卡和6号塔伊萨、二传7号弗法奥、接应13号谢拉和自由人14号法比对阵。

  第一局,7号周苏红二号位背飞扣球得手,中国女排开局将比分迫近到以10-11。随后,10号薛明三号位快攻被拦,巴西女排防反扣球得分,进而以13-10继续领先。而后,4号帕乌拉四号位直线扣球得手,巴西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8-11。此后,10号薛明三号位单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15-21暂时落后。关键时刻,6号塔伊萨三号位单人拦网得手,巴西女排以25-18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

  第二局,3号杨昊四号位平拉开偷袭得手,中国女排开局以6-6战平巴西女排。随后,11号李娟四号位扣球出界失误,巴西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9。而后,6号塔伊萨三号位短平快扣球得手,巴西女排将比分改写成18-12。此后,4号帕乌拉二号位直线扣球得分,巴西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2-14。关键时刻,3号玛丽安妮四号位直线扣球得手,巴西女排以25-16再胜一局。

  第三局,4号帕乌拉四号位连续扣球得手,巴西女排开局以6-5占得先机。随后,13号谢拉二号位直线扣球得分,巴西女排将比分改写成12-11继续领先。而后,1号瓦雷斯卡三号位近体快偷袭得手,巴西女排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激战到19平后,17号马蕴雯三号位连续进攻和拦网得分,中国女排顽强的将比分反超到22-19。关键时刻,11号李娟四号位直线得分,10号薛明三号位单人拦网得手,中国女排艰难的以25-21成功搬回一局。 >>您认为奥运前输球是利是弊?

survey

  第四局,13号谢拉二号位直线扣球得手,巴西女排以6-4暂时领先。随后,1号瓦雷斯卡和3号玛丽安妮连续拦网直接得分,帮助巴西女排以12-9将比分拉开。而后,3号玛丽安妮四号位调整强攻连续奏效,巴西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9-14。此后,1号瓦雷斯卡三号位短平快扣球得手,巴西女排将比分改写成22-17。关键时刻,中国女排出现非强迫性失误,巴西女排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18,进而以3-1再胜中国女排。(搜狐体育 海林/文)                         

·辩论话题:女排无缘冠军是不是好事?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奥运前可以有利于她们放下包袱,也让球迷不会给她们过多压力,并且对手也会忽视中国。 反方:不是,奥运前三连败太影响士气,对手的强大反而会让她们在奥运会上畏首畏尾。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1-3负巴西队 总决赛三连败无缘争冠
       孙正平:中国进攻已被对手吃透 二传要学习日本
       女排风格丧失快攻不得力 巴西集体拦网值得效仿
       陈忠和剖析三连败原因 两慢热导致进攻拦防疲软
       位置对比彰显中国差距 欲解难题须合理搭配战术
       女排四连败凸显奥运危机 霸气回归巴西已成克星
       连败暴露年轻球员软肋 "女排三新星"需集体蜕变
       巴西击败中国载歌载舞 吉马良斯大泼冷水期待08
       "全面"巴西无愧NO.1 中国女排完败差距到底在哪
       出色体质打造背飞杀手锏 马蕴雯经锤炼欲做奇兵
       无奈连败仍赞三新人 陈忠和:不惜名次 考察人员
       中国女排集体低迷为哪般 冯坤周苏红自责心太急
              直播实录:巴西诠释世界第一 中国失误频频送分
              评分:两副攻糟糕被换下场 马蕴雯替补闪亮发挥
              巴西击败中国载歌载舞 吉马良斯大泼冷水期待08
       组图:三连败冯坤低头不语 陈忠和表情阴沉难测
       组图:巴西头号美女重炮 谢拉场上冷傲场下乖巧

[组图:中国女排1-3巴西 陈忠和与队员表情淡然]
冯坤颓唐倒地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明 | 李娟 | 伊萨 | 谢拉 | 安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