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女排风格丧失快攻不得力 巴西集体拦网值得效仿

为救球倒地
组图:女排1-3巴西 遇三连败

    搜狐体育讯 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中,中国女排1-3不敌巴西,遭遇三连败,比赛中中国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快速多变的风格,在双方的双塔对决中尽落下风,在网上争夺中与巴西队差距明显,最终落败就在情理之中。 >>三连败暴露出女排哪些致命缺陷?

  快速多变风格丧失 双塔对决尽落下风

  中国女排的技战术特点就是快速多变、攻防全面,两名双塔副攻手赵蕊蕊和薛明身材高大、进攻快速,一直是中国女排着力打造的武器,在前一段的比赛中,这两名队员也表现出了出色的攻击力,令世界各队为之侧目。在宁波站对巴西队的比赛中,这两名队员的进攻成功率都在50%以上,不但得分很多,而且极大地解放了队友的进攻,是中国女排最为倚重的进攻点。

  然而在本次比赛中这两名队员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在首场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薛明因表现不佳而被换下,而赵蕊蕊也在昨天对古巴队的比赛中因进攻受阻而被中途换下。今天教练依然派她们首发出现,意在让她们作为中国女排的箭头人物起到网上核心的作用。然而今天她们再一次令人失望了,赵蕊蕊在第一局一开始尚能连续进攻得分,但拿手的背飞被对手重点盯防以后就无技可施,进攻被频频防起,而在拦网方面的表现也乏善可陈,一直拦不到对方的强攻。她也因此被教练换下,第四局再度登场表现依然平平,没有打出自己的进攻威力。

  整场比赛赵蕊蕊进攻15次得到7分,但出现两次失误,效率明显不高。她整场比赛只形成了五次拦网,没有一次得分,这样的表现显然与1.97米的高度不符。

  另一名副攻手薛明同样令人失望,她第一局表现尚可,进攻得两分,拦网得三分,但第二局竟然没有一分进账,第三局大部分时间也碌碌无为,进攻无法得分,拦网限制不住对方的强攻,仅在局末与队友合作拦网得到一分,第四局同样因为进攻不能得分而被换下。全场比赛她进攻9次仅得到2分,拦网得到5分但居然出现了10次破坏性拦网失分。

  反观巴西队的两名副攻手瓦列夫斯卡和泰萨,进攻联手拿到了14分,拦网拿到9分,完全压倒了中国女排的副攻手,中国队两名主力双塔副攻的哑火也成为中国女排失利的主因。

  快攻组织不够得力 进攻点过少

  巴西女排是一支技术非常全面的球队,她们拦防非常出色,场上六名队员都具备了出色的防守技术,想一下子打死她们非常困难。这就需要有充分的准备与对手打多回合防反,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女排在防反方面尽落下风,巴西队对中国女排每个点的进攻拦封相当有效,全场比赛她们拦网得到17分,是中国女排的两倍,而且还有多次的有效拦网和拦回,给中国队的进攻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中国女排奥运前景如何?

  应该引起重视的是中国女排目前在防反时进攻点相当暴露,很少能组织起快攻反击。这与中国女排目前因拦网不好而造成防守起球质量不高有关系,也与二传手冯坤的跳传减少、插上较慢有关。中国女排今天的防守相当的拼,在网口拦网不佳的情况下防起许多重扣,这是值得肯定的,但仅靠防守起球很难保证起球质量,往往只能打强攻,但中国队目前仅有一个四号位的强攻点,而两名主攻手杨昊和李娟绝对强攻实力不足,面对对方三人拦网很难顺利通过。

  二传手冯坤受伤病困扰,脚下移动速度减慢,插上速度受到了影响,往往在防反时只能依靠其他队员担任传球重任,这也使得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拿手的快速跑动进攻。

  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目前必须需要加强集体拦网,缩小与对手在网上的差距,力争在网上给对方的进攻带来压力,这样才能给自己的防反带来机会,才能打出快速多变的进攻战术,这是需要她们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解决的。(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1-3负巴西队 总决赛三连败无缘争冠
       孙正平:中国进攻已被对手吃透 二传要学习日本
       女排风格丧失快攻不得力 巴西集体拦网值得效仿
       陈忠和剖析三连败原因 两慢热导致进攻拦防疲软
       出色体质打造背飞杀手锏 马蕴雯经锤炼欲做奇兵
       无奈连败仍赞三新人 陈忠和:不惜名次 考察人员
       中国女排集体低迷为哪般 冯坤周苏红自责心太急
              直播实录:巴西诠释世界第一 中国失误频频送分
              评分:两副攻糟糕被换下场 马蕴雯替补闪亮发挥
              巴西击败中国载歌载舞 吉马良斯大泼冷水期待08
       组图:中国女排1-3巴西 陈忠和与队员表情淡然
       组图:巴西头号美女重炮 谢拉场上冷傲场下乖巧

[组图:中国女排1-3巴西 陈忠和与队员表情淡然]
冯坤颓唐倒地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