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布拉特讲话给国足带来希望 2010世界杯还有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 “中国足球还有机会参加2010年世界杯!”这句话在国足世预赛耻辱性失利后显然有些搞笑,但布拉特在前日发表的一番讲话,以及南非境内不断发生的骚乱事件,却让这句貌似搞笑的话,有了成为现实的一丝丝可能。

  作为一个发展中的非洲国家,南非在接到承办2010年世界杯的资格后,在国内的场馆建设、交通规划、治安管理等方面均付出了巨大努力。但可惜的是,这些努力并未换来期望中的结果。随着2010年的临近,南非在一些方面暴露的问题越来越明显,而这些不稳定因素,也令FIFA对南非能否承办世界杯开始表现出了怀疑以及担忧。

  在世界杯的场馆基础建设中,由于南非出现的劳资纠纷,部份场馆建设近年来几乎一直都处在休工状态。例如南非人主打的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湾”场馆,这座耗资1.54亿美元的球场已经在工程预算上追加了三次投资,但却仍然满足不了工人的需求,在今年再度出现了工人罢工要求涨薪的现象。而原本这应是承办2009联合会杯赛事的球场,在经过FIFA的考察后,已经被迫取消了资格。对于该场馆能否在2010世界杯前建好并承办世界杯赛事,目前恐怕连南非人自己都没有信心说出“YES”。

  在治安问题方面,南非近年来不仅没有好转的迹象,群体性骚乱以及各种犯罪现象均一直有上升的趋势。由于对政府打击犯罪不力的不满,部份南非民众甚至建立起一个网站,专门来揭露南非的丑恶现象,并对世界各国游客提出建议:“请来南非旅游做好心理准备,可怕的谋杀每天都在我们这块杀戮场上发生。”更有南非民众戏称,这个国家的五大特色分别是“谋杀、抢劫、强奸、盗窃、绑架。”另据南非政府的年度犯罪形势报告显示,南非每天发生51宗谋杀案、150宗强奸案和345宗持械抢劫案,每年有数以千计的平民遇害。面对这样的治安情况,FIFA不得不为世界杯的游客着想。

  在今年5月FIFA官员考察南非时,约翰内斯堡又爆发了排外骚乱事件,在这场历时2周的骚乱中,造成了62人死亡,3万外籍移民逃离,以及20万人住进难民营的恶果。而这一现象,被FIFA官员毫无保留的看在眼中,综合其它因素,FIFA开始考虑是否要剥夺南非承办世界杯资格的问题。

  在前日(7月9日)布拉特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对于南非这些现象做出了如下讲话:“假如南非不能承办世界杯,我们会有一个B计划。目前我已经和3个国家沟通过,他们都有能力来接替南非举办世界杯,而且他们都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虽然他没有直接的说取消南非的资格,但这番言语无疑是在给南非人敲响警钟,并暗示若仍无改进的话,不排除取消南非承办世界杯的资格。

  而一旦出现南非被剥夺承办资格的话,那么恰逢举办奥运会的中国无疑将是一个有力的竞争者。中国人对于世界杯的渴望不逊于奥运会,而且布拉特也从未忘记中国那庞大的市场,他曾多次说过支持中国人申办世界杯。另外在场馆建设以及治安问题等方面,中国均强于南非,而举办奥运会则更能说明中国人的实力。而且中国还曾经成功的举办过亚洲杯、亚运会、女足世界杯等大型赛事,这些都给FIFA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在,中国足协应开始积极关注这件事的后续发展,一旦有机会就必须立刻行动起来,努力的去争取2010年世界杯的承办权。而一旦争取成功,那么届时中国队将以东道主的身份入围世界杯,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无疑将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搜狐体育 寻秦)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