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女排四连败凸显奥运危机 霸气回归巴西已成克星

赵蕊蕊大力扣杀
组图:女排1-3巴西 遇三连败

    搜狐体育讯 两败巴西,先后输给古巴和意大利,在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和总决赛上,刚刚经历了8连胜的中国队却出人意料的创造了4连败,这不仅是中国女排在近4年国际大赛的最差成绩,在连败场数上甚至超过了06年世锦赛、07年大奖赛的记录,同时,各项技术指标全面落后于巴西队更是给中国队的奥运之路敲响了警钟,因为在中国与巴西的历史交战记录中,中国队已经又一次走到了最低点。

  突陷危机让人堪忧

  在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中国女排在新一轮的奥运周期中曾一度跌入低谷,世界女排大奖赛更是多次不顺。在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队曾创造了3场连败的糟糕战绩,成为历年来的最差成绩,而前所未有的打出分站赛总排名第8,也让最后进入总决赛的中国女排相当尴尬。08年,卷土重来的中国队满心期待着能在奥运会前有一次振奋人心的表现,特别是8连胜的傲人战绩也一度让人看到了曙光,但就在距离分站赛不败的辉煌只有一场时,中国队却突然在最后哑火,以1-3惨败给了巴西队,成为转折点。

  一败再败,一泻千里让中国队郁闷的还不仅仅是最差成绩那么简单。事实上,由于大奖赛赛制的特殊性,加上今年中国队在总决赛上的对手又特别集中,出现四连败原本并不奇怪,但是中国队在大起大落背后反映出的问题却不得不让人堪忧。在众队眼中,中国队早已毫无任何保留的全部暴露,战术上的各种细节也几乎众人皆知,,但对于对手的了解上,中国队却依然显得很模糊,这也是直接导致了中国队在比赛中准备不足,缺少应变能力的主要原因。

  战巴西难言优势

  在四连败中,实力均衡的巴西显然是让中国队最为头疼的对手,而在近4年的备战中,中国队在两队的交战中也一直处于下风。06年,中国队曾在当年的3次交锋中全部失利,07年尽管有所好转,但08年至今三次交手两次败北却又将中国队打入了迷茫当中。现在的巴西女排既没有明显的漏洞可攻中国队突破,同时在拦网上对中国队更是完全吃透,不管是赵蕊蕊的快攻还是周苏红的跑动,巴西队都已经作到了心中有数,拿捏自如。

  除了各项技术统计外,巴西现在对中国队最明显的变化还在于心态,尽管在宁波站她们也一度2-3输掉了比赛,但从最近两场比赛来看,巴西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自信心非常足,哪怕是在一度被中国队制约的情况下,她们也能很好的调整状态,重新找回自己的霸气。

  另外还有一个值得中国队重视的问题,尽管巴西队曾无数次在大赛中“掉链子”,但中国队真正在最后时刻击败对手的例子却很少,今年奥运会上,虽然中国队小组赛依然避开了巴西,但晋级上分组办法的改变还是给比赛带来了很多变数,而在奥运会前一周之内两败对手,中国队也将最后的一点点信心输了个全光。(搜狐体育 秦木)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1-3负巴西队 总决赛三连败无缘争冠
       孙正平:中国进攻已被对手吃透 二传要学习日本
       女排风格丧失快攻不得力 巴西集体拦网值得效仿
       陈忠和剖析三连败原因 两慢热导致进攻拦防疲软
       位置对比彰显中国差距 欲解难题须合理搭配战术
       女排四连败凸显奥运危机 霸气回归巴西已成克星
       连败暴露年轻球员软肋 "女排三新星"需集体蜕变
       巴西击败中国载歌载舞 吉马良斯大泼冷水期待08
       "全面"巴西无愧NO.1 中国女排完败差距到底在哪
       出色体质打造背飞杀手锏 马蕴雯经锤炼欲做奇兵
       无奈连败仍赞三新人 陈忠和:不惜名次 考察人员
       中国女排集体低迷为哪般 冯坤周苏红自责心太急
              直播实录:巴西诠释世界第一 中国失误频频送分
              评分:两副攻糟糕被换下场 马蕴雯替补闪亮发挥
              巴西击败中国载歌载舞 吉马良斯大泼冷水期待08
       组图:三连败冯坤低头不语 陈忠和表情阴沉难测
       组图:巴西头号美女重炮 谢拉场上冷傲场下乖巧

[组图:中国女排1-3巴西 陈忠和与队员表情淡然]
冯坤颓唐倒地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