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诸强

古巴女排3-2逆转美国队 总决赛三连胜直指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该日第二场比赛中,古巴女排在先失两局的逆境下,后程发力连扳三局,以3-2(22-25、17-25、25-18、25-21、15-11)逆转击败了美国女排,喜迎总决赛三连胜。

  古巴队延续了同上场对中国队相一致的首发阵容,主攻鲁伊兹、卡尔德隆,副攻桑切兹、巴罗斯,二传桑托斯、拉米雷斯,自由人梅萨。相比上场对日本女排,美国队的首发阵容有不小的调整,娜玛尼顶替格拉斯同汤姆搭档主攻,阿金拉德沃替换斯科特同波恩搭档副攻,其他位置不变,接应汉弗尼,二传博格和自由人斯科拉。

  比赛一开始,依靠巴罗斯反击快球,古巴队6-2占得先机。随后,鲁伊兹四号位强攻连续得手,让古巴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队之后加强了拦防,凭借阿金拉德沃拦死巴罗斯近体快球,很快以12-11将比分反超。古巴队强攻体现出威力,依靠鲁伊兹四号位强攻得手,16-1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美国随后依靠不俗的网上实力连续追分,随着鲁伊兹强攻出界,反而以20-18领先。随着对手垫球出界,很快以25-22拿下首局。

  第二局,汉弗尼三号位强攻得手,助美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美国队一攻稳定,依靠汤姆四号位强攻得手、博恩拦死拉米雷斯二次球,美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波恩近体快球得分、卡尔德隆出现失误,让美国队趁机以20-13将比分拉开。依靠卡卡塞斯连续强攻得分,古巴队一度追至17-22,关键时刻,连续出现扣球失误,美国队趁机以25-17再赢一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凭借桑托斯拦网得分,古巴队开局5-3领先。美国很快后来居上,依靠阿金博沃拦死鲁伊兹强攻,反而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古巴队依靠鲁伊兹、卡卡塞斯两员重炮的发挥,很快将比分反超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卡卡塞斯四号位强攻连续得手,助古巴队以23-17基本锁定胜局。随着对手失误,巴罗斯近体快偷袭得手,古巴队以25-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博格二次球偷袭得手,让美国队开局4-2领先。古巴队强攻随后体现出威力,凭借卡卡塞斯四号位强攻得手,以8-7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桑托斯刁钻的发球连续得分,利用鲁伊兹强攻得手,古巴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卡卡塞斯四号位强攻得手,让古巴队以19-16将比分拉开。古巴队随后一攻稳定,依靠鲁伊兹四号位强攻命中,最终以25-21再扳一局。

  来到决胜局,依靠桑托斯二号位拦死汤姆强攻、美国球员触网,古巴队开局4-2领先。暂停后美国队一传依旧不稳,随着汤姆发球失误,古巴队8-5领先交换场地,巴罗斯发球直接得分,让古巴队以13-10拉开比分,随着美国队扣球出界,古巴队以15-11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2上演了大逆转。(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伊兹 | 卡卡 | 桑托斯 | 博格 | 卡尔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