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环法结束第6赛段争夺 舒马赫撞车失黄色领骑衫

  环法有些戏剧性地结束了第6赛段的比赛,继前天表现平平后,连续第2赛段穿上黄衫的舒马赫昨天再次没能有着出色的发挥,更糟糕的是,他在接近终点时的一次小事故,把他的黄衫给撞没了。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基尔岑幸运地穿上了黄色领骑衫,本赛段的冠军是苏尼耶车队的意大利车手里科。


  昨天的环法终于迎来了刺激的山地赛段,设有2级、4级爬坡点各两个,外加3个冲刺点,这样的比赛令观众大呼过瘾,也是对车手爬坡能力和冲刺能力的巨大考验,不过苏尼耶车队的法国车手帕塞隆就没机会体验到快感了,因为他在前天的比赛中撞到一位女观众而受伤,他也是本次环法大赛中第4位退出的车手。

  比赛在进入到最后300米冲刺阶段时,左右黄色领骑衫归属的一幕出现了。当时基尔岑正在专心致志全力冲刺,穿着黄衫的舒马赫在他身后紧紧跟随,突然舒马赫不慎撞到了基尔岑的后轮,后者没有受到太多影响,继续前进,而前者则是摔倒在地上,还差点被后面车手从身体上碾过,正是由于这次撞车,把舒马赫的黄衫给撞没了,事故的另一主角基尔岑则幸运地穿上了黄衫。他也成为了了自1958年查利·高尔之后近50年来首次穿上环法赛黄色领骑衫的卢森堡车手。

  赛后,基尔岑也表示:“我真的不知道舒马赫摔倒了,我只注意自己的事情,整周我都很接近黄衫,我认为现在能够拥有它很好。每天的比赛都很艰难,今天也同样如此。”

  激烈爬坡战难分高下

  既然是山地赛段,那精彩的爬坡争斗就必不可少,昨天沙瓦内尔和沃克勒就上演了争夺圆点衫的好戏,最终他们同拿27分难分高下,但前者因为先达到这个积分,所以幸运地穿上了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

  沙瓦内尔先声夺人,他和瓦格纳尔以及比肖3人最先杀出重围,结果沙瓦内尔连续两次获得爬坡点的头名。而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3人的速度也是越来越慢,最后慢慢被大部队逐渐赶上,瓦格纳尔坐骑的车胎也出了问题,他只能停了下来。在第3个爬坡点,沙瓦内尔惊险力压比肖拿到10个积分。

  最终,沙瓦内尔凭借先达到积分的微弱优势从沃克勒手中抢下了圆点衫。

  (王力川)

  个人排名前4

  名次 车手 国籍 成绩

  1 基尔岑 卢森堡 24小时30分41秒

  2 伊文斯 澳大利亚 +00:06

  3 史蒂芬·舒马赫 德国 +00:16

  4 万德沃尔德 美国 +00:44

  车队排名前4

  名次 车队

  01 美国加门·施波特车队

  02 美国哥伦比亚车队

  03 丹麦CSC车队

  04 法国科菲迪斯车队 (来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尔 | 舒马赫 | 内尔 | 沃克 | 苏尼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