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诸强

国际排联官网:古巴队强势复苏 美国队痛失好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在日本横滨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古巴女排经过五局激战以3-2逆转美国队,取得总决赛三连胜。赛后,国际排联在其官网以《古巴队找回火力拿下决胜局》为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国际排联首先在官网对这场极富戏剧性的比赛作了如下总结:古巴在主力卡里罗继续缺阵的情况下,凭借最后三局的杰出表现强势复苏,以3-2成功逆转美国队,豪取总决赛三连胜。

  古巴队取得梦幻开局,以6-2占得先机。此后,美国队依靠发球和出色的防守很快将比分反超,并一鼓作气以25-22拿下首局。在分析第一局时,国际排联在文章中这样写道:尽管古巴队依靠拦网遏制住了美国队头号得分手汤姆的进攻,但还是无法阻挡她强劲的发球;美国队用一波又一波地持续进攻给古巴队的防守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场上的球迷也被美国队的表现感染,频频为美国队欢呼。古巴队的进攻则无法令国际排联满意,国际排联在文章中称古巴队除了一些有威胁的发球外,几乎发不起持续的进攻。

  第二局比赛完全成了美国队的表演,比赛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美国队也迅速地以25-17拿下第二局。国际排联在对比两队表现时写道:美国队在网前的反应比古巴队要迅速,同时美国队表现出了比古巴队更高的注意力和决心;而古巴队在场上找不到方向,古巴队前两局的失误送给了对手18分,而美国队只送出了7分。

  第三局,古巴队逐渐找回了状态,通过加强防守和整体配合,不断给美国队施压,并最终以25-18搬回一局。国际排联点出了古巴队本局获胜的原因:古巴队本局的防守明显加强,通过加强拦网让美国队的每一分都变得异常艰难;古巴队显示了自己应有的发球水平,让美国队第一次感受到了接球的困难。本局,古巴队桑切斯和卡卡塞斯发挥出色,国际排联成卡卡塞斯的不俗表现让古巴队的进攻有了很大改观。

  第四局,古巴队状态继续复苏,卡卡塞斯的表现也依旧抢眼,而美国队此时状态下降,最终古巴队以25-21再下一城。国际排联再次称赞了卡卡塞斯的表现,称她达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并警告说,美国队需要在决胜局阻击住她这点的火力。

  决胜局,古巴队的火力依旧强劲,而此时的美国队被对手连扳两局后,再也找不回开始的状态,最终以11-15败北,古巴队也完成了惊天大逆转,取得本届赛事的第三场胜利。国际排联在上局提醒美国队应该重点“关照”的卡卡塞斯在此局依旧无人能敌,国际排联对她的表现又一次大加赞赏。(搜狐体育 吉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