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青海湖赛开赛 丹麦车手备战奥运会获开门红

  新华网西宁7月11日电(胡若愚、杨寿德)第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1日上午在高原古城西宁拉开帷幕。在当天进行的个人计时赛中,丹麦队选手亚历克斯·拉斯姆森夺得赛段冠军,中国青海队选手纪习涛穿上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


  个人计时赛是本届比赛序幕赛,也是环湖赛新设项目。当天比赛路程长3·8公里,起、终点均设在西宁市五四路与交通巷十字路口处,身着不同队服的选手间隔一分钟出发,如梅花间竹般飞速驶过数千名沿途观众眼前,相当具有观赏性。

  个人计时赛竞争同样十分激烈,成绩榜第一名先后8次易主。比赛高潮出现在最后阶段。第125个出场的拉斯姆森创下4分3秒82的优异成绩,将第87个出场的中国台北捷安特车队选手麦大卫保持半个多小时的最好成绩提高了10秒多。

  拉斯姆森因此获得本站比赛冠军,并穿上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和冲刺积分领先第一的绿色领骑衫。

  拉斯姆森是丹麦国家队队员,他和队友们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场地赛,这次环湖赛也是丹麦队备战奥运的重要部分。“我感觉非常好。这太棒了,”他说。

  麦大卫以4分13秒89获得亚军,美国岩石车队选手奥斯卡·里韦拉·塞维利亚名列第三,成绩是4分16秒05。

  纪习涛以4分25秒48的成绩领先其他参赛亚洲选手。第五次参加环湖赛的他告诉记者,自己比赛前一直受感冒困扰,今天比赛感觉还行,但尚未处在最佳状态,“不过能得亚洲最佳,肯定很开心”。

  本届环湖赛是北京奥运会前国内举行的最大规模国际赛事,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9名选手参加。当天比赛结束后,选手将从12日至20日开始总赛程13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

  第二赛段比赛定于12日举行,全长145·5公里,选手们将从西宁出发,途径日月山、倒淌河,最终抵达青海湖宾馆。
(责任编辑:胡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