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美国小丫相携相助战奥运 约翰逊预言与柳金之争

    搜狐体育讯 在美国,有两个人的名字可以与“梦之队”齐名,那就是女子体操运动员约翰逊和柳金。这是两个最具才能、获得无数荣誉的女孩子,而今夏的北京奥运会上,美国人期待她们组成美国体操队不可战胜的一对“最佳拍档”。

  现年16岁的约翰逊,去年首次出战德国世锦赛,但是她在场上却无半点怯场,除了在平衡木上出现失误外,其他三项都发挥极其稳定,摘下全能、团体及自由体操三枚金牌,并帮助美国队击败了志在卫冕的中国体操女队,登上世界女子体操最高峰。

  而18岁的柳金,去年在德国世锦赛的中获得了平衡木金牌,团体金牌和高低杠银牌。

  最好的朋友 也是最大的敌人

  在女子体操全能项目上,这两位队友同时也成为彼此最大的竞争者,她们谁会成为“体操皇后”?这只让她们的故事更具魅力。当两个超级明星在同一队的时候,情况难免会有些尴尬,就像NBA中昔日的科比与奥尼尔,两个并肩扛回总冠军奖杯的队友现已分道扬镳。

  “我不这么认为,”约翰逊肯定地说,“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也是很好的竞争者,我们也都是优秀的体操选手。我觉得这样很好,因为竞争让我们各自在训练的时候都十分的努力。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帮助对方把训练水平提高到新的层次。”

  “我没觉得在我们之间存在很大的竞争和敌对,”约翰逊接着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一直都是。”

  事实也是如此,当她们双双被确定入选国家队参与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在千万观众的欢呼与祝福下,她们相拥而泣,互相祝贺。平时集体训练结束之后,她们会谈论学校的八卦、服饰和音乐,谈论那些任何十几岁的女孩子都会谈论话题。

  可是,每一个体操运动员都梦想着自己能站在奥林匹克最高的领奖台上,约翰逊和柳金也是这样。她们两个无法逃避竞争,就像平时训练或是国内比赛时总是会在意对方的表现,而她俩名字通常在大屏幕上总是紧挨着的。

  “最终,当比赛进行到即将分出胜负的时候,”柳金说,“我们会尽力战胜对方,尽管可能自己脑子里并没有这么想,可是却会这样做。”

  最大的敌人 却也是最有力的帮手

  约翰逊和柳金也是对手,可是相比来自中国、罗马尼亚或是俄罗斯的最大竞争者,她们对彼此更加了解。她们了解彼此的一举一动,知道对方的状态如何,心态又如何,她们还明白对方可以通过怎样的改进而变得更好。这就像是她们身边总有一个虚拟的练习赛对手。

  “这就是有时候让你能够坚持训练的东西,”柳金说到,“就像是某人在背后推了你一把。”

  美国体操女队领队卡罗利认为:“能够认识到有那么一个人,和你一样优秀,即使你们是在同一队中,也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你会永不停止训练的脚步,坚持不懈,因为任何时候那个人,都可能变得更加优秀而超过你。”

  “我真的认为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将会在最强的那些人中占有两个席位,”约翰逊说,“我们会同时站在一、二名的领奖台上。”

  所以,约翰逊和柳金就这样一路彼此激励,走向北京奥运!(搜狐体育 陈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柳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