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期间 车辆进奥帆中心必须持证

  7月10日,汇泉广场北侧草坪上,工作人员用各种绿色植物组合成一个巨大的奥运五环。据了解,这个五环标志所占面积在目前本市奥运人文植物景观中是最大的。本报记者 何毅 摄

  奥帆中心及东海路以南、普宁路以东、珠海支路以西的陆域范围,车辆进入时必须持有专门机构核发的通行证,任何人员不得向奥帆中心传递物品、投掷杂物……7月10日,市政府发布了关于维护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期间治安秩序、道路交通管理和危险物品管理的3个“通告”,对奥帆中心及周边区域的治安、交通等问题进行限定。据介绍,对于违反上述3个“通告”规定的人员,公安机关或相关部门将依据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车辆进入奥帆中心及东海路以南、普宁路以东、珠海支路以西的陆域范围,须持有通行证

  《关于维护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期间奥林匹克奥帆中心及周边区域治安秩序的通告》中规定:奥帆中心及东海路以南、普宁路以东、珠海支路以西的陆域范围,是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期间重点监管的区域,车辆进入上述区域必须持有专门机关核发的通行证,车辆驾驶人必须严格服从安保人员的指挥和管理,主动接受安全检查,车辆必须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上述区域道路临时泊位停用,车辆禁止在上述区域的道路上停放或临时停放。

  相关人员应当凭奥运身份注册卡、比赛门票或身份证件进入上述区域,自觉服从安保人员管理,并接受安全检查。禁止无相关证件的人员、车辆在安检口附近围观、停留。

  在以上区域内,禁止以下行为:非法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管制器具;举行未经批准的集会、游行、示威或政治、宗教、种族性宣传等活动;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和安检口;触摸、攀爬、翻越封闭护栏;违反规定,在场内燃放烟花爆竹或者其他物品;展示侮辱性标语、条幅等物品;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向奥帆中心传递物品、投掷杂物;妨碍、扰乱奥帆赛和残奥帆赛安全秩序的其他行为。

  在以上区域发现可疑人员、车辆或物品时,应及时报警。遇突发事件时,要服从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指挥,有序疏散。以上区域的房屋出租人出租房屋时,必须按规定登记承租人姓名、身份证件种类和号码,不得将房屋出租给无身份证件的人居住。房屋出租人发现承租人利用出租房屋进行犯罪活动的,必须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7月15日起,南海路、正阳关路、东海路(太平角六路-麦岛路)以南区域内,部分时段禁大客通行

  《关于加强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期间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中规定,7月15日至9月20日期间每天7时至21时,对南海路、正阳关路、东海路(太平角六路-麦岛路)以南区域,禁止大型客车通行,公交车和持有通行证的单位班车除外。以上区域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停车场有空闲停车位的,应当对外提供停车服务,并服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挥;待建土地、单位自用场地经公安机关批准,可以设立临时停车场,办理工商和税务登记手续后,可以按照规定提供有偿停车服务。

  为防止因车辆出现故障导致路面堵塞,通告中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可以移动的,驾驶人员应当立即将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难以移动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执勤交警应当协助救援。

  7月20日起,未经批准,不得在本市区域内从事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生产、销售等工作

  《关于加强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期间危险物品管理的通告》中规定,7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未经批准,不得在本市区域内从事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生产、销售、运输(医疗用短寿命放射药品除外)和爆破作业;未经批准,不得向北京等赛区城市或途经赛区城市运输枪支弹药、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和危险废物;有关部门应加强物流运输、快递企业的管理,对发往北京等赛区城市的包裹、邮件等加强监管,落实发货、接货实名登记、开包检查制度。、

  本报通讯员 王进 本报记者 任金梅

  持奥运签注可留港90天

  市民可携带相关证件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签注

  本报7月10日讯(记者 任金梅) 持旅游签注的内地居民在香港逗留期只有7天,为方便内地居民前往香港服务奥运赛事,日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已开始受理申办“奥运A”签注的业务,持这种签注的人员可在香港逗留90天。“持奥运签注,可以在香港逗留90天,还可多次往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签证科徐阳科长介绍说,奥运签注(签注字头为“奥运A”)是公安部在奥运期间临时增加的一种签注类型,目的是为了给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和残奥会身份注册卡的内地居民,在奥运会期间往来香港提供方便。

  目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已开始受理这一签注业务。居民可携带户口簿、身份证、奥运会身份注册卡原件前去申请,10个工作日办理完毕。办理奥运签注后在香港的逗留期为不超过自首次进入之日起90天,并可多次往返。

  由于北京奥运会身份注册卡9月23日24时废止,残奥会身份注册卡10月16日24时废止,持这两类身份注册卡的人员办理往来香港奥运签注后,在9月23日和10月16日以后前往香港无效。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域 | 向奥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