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诸强

日本女排3-0横扫意大利 东道主喜获总决赛首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展开第三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该日最后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日本女排发挥出色,以3-0(25-23、25-22、26-24)横扫意大利女排,喜迎总决赛首场胜利。

  相比上场对巴西,意大利这场雪藏了不少主力,奥托拉尼顶替赛科洛同皮切尼尼搭档主攻、安赞内洛替换巴拉扎同古伊吉联袂副攻,博赛蒂替下阿奎罗出任接应,其他位置保持不变,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卡度罗。日本女排则以主攻栗原惠、高桥美雪,副攻荒木绘里香、衫山祥子,接应木村纱织,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应战。

  比赛一开始,两队从1平一直激战到7平,高桥美雪快球得分让日本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队防反连续得分,随着栗原惠四号位强攻得分,日本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意大利依靠皮切尼尼四号位强攻一度将比分追至16-18。日本队不慌不乱,凭借荒木绘里香近体快得分,很快以22-18将比分拉开,之后意大利队连扳三个赛点,但日本队还是依靠栗原惠四号位强攻以25-23赢下首局。

  第二局,意大利人不甘失败,阿奎罗、赛科洛等主力纷纷替换上场,但日本队势头不减,凭借衫山祥子近体快球连续得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队连续出现失误,日本队趁机以11-7拉开比分,随着高桥美雪二号位强攻得分、对手出现失误,日本队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依靠阿奎罗、赛科洛两人的出色发挥,一度将比分17-19。日本队很快凭借高桥美雪强攻连续得手,以23-19再次拉开比赛,随着栗原惠四号位强攻得手,日本队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意大利队状态大有起色,随着古伊吉发球直接得分,开局7-5占得优势,随着日本队出现失误,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依靠网上实力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凭借阿奎罗强攻连续得手、对手失误,很快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皮切尼尼四号位强攻得手,让意大利22-19领先,但随后风云突变,意大利一传不稳,日本队防反连续得分,很快将比分追至23平。在24平之后,依靠木村纱织快球得分、衫山祥子拦网建功连得两分,以26-24逆转拿下了第三局,总比分3-0横扫意大利女排,喜迎总决赛首场胜利!(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栗原惠 | 切尼 | 祥子 | 古伊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