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屯兵延吉边城磨刀 备战与马来西亚队热身赛

  本周日下午4时,中国国奥队将在吉林省北部边陲小城龙井与马来西亚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在结束上周与越南队的比赛后,全队于本周一从沈阳飞抵与龙井毗邻的延吉市,并驻扎于此。由于周日的比赛地定在龙井,因此国奥队每天不得不往返于延吉与龙井两地——吃住在延吉,训练在龙井。


  行程:沈阳—龙井—长春—沈阳

  国奥队的奥运主场定在了中国足球的福地沈阳,但奥运前奥运场馆又不能接待任何比赛。因此,气候相近的东北三省其他城市就成了国奥队最后集训的地点。通过中国足协的考察,最终国奥队的热身赛落户沈阳、龙井、长春。在沈阳的比赛已经结束,国奥队3比2战胜越南,而本周末结束与马来西亚的比赛后,国奥队将移师长春,于20日和27日分别迎战澳大利亚国奥队和塞尔维亚国奥队,这也是中国国奥队奥运前的最后两场国际热身赛。另外,在集训期间,国奥队还有可能与长春亚泰进行教学赛。所有比赛都结束后,国奥队将在长春休整,待奥运赛场开放之后,再前往沈阳。

  名单:中澳之战将是最后考察

  据此前公布的信息,足协将在23日公布最后的名单,也就是说,20日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比赛,将是边缘球员最后的机会。目前队内参加最后集训的包括5名超龄球员在内,本来有29名球员,但来自延边队的后卫赵铭因伤已经退出,而张鹭和王晓龙虽无伤病,但也很可能提前被淘汰。这样,在剩下的26人中,杜伊还需淘汰三人才能符合奥运会23名球员的报名标准。在郑智和李玮峰已经锁定两个超龄名额的情况下,杜伊如何确定另外一个超龄球员令人关注,宋振瑜、韩鹏和刘健的竞争将非常激烈。

  训练:郑智腰伤无碍奥运

  虽然是北国边城,但延吉和龙井近日来的天气都很热,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由于到了定名单最关键的时刻,队员为了不掉队,在训练中都很努力。传说中腰椎间盘突出的郑智,参加了全队的训练,并没有看出有什么异样。而他也表示伤势无碍出战奥运。

  经过一个月的体能储备后,国奥队在龙井的训练重点转向技战术方面。但值得一提的是,在龙井首日的射门训练中,队员们的糟糕表现让杜伊很生气。在球门左侧演练凌空抽射时,队员们轮番上阵,但是无一人进球。有记者当场做出统计,国奥队一共射门40余次,竟然没有一球命中门框范围内。

  虽然球员脚法欠佳,但杜伊还是鼓励全队拿下马来西亚,“我们要以胜利者的姿态迎接下面的训练和比赛,以胜利者的姿态迎接奥运会。” (特约记者 陈涛)

  “杜有理”语录

  ◎你们经常问我为什么总不赢球,就是因为你们在训练之中都进不了球,我要求你们把球都踢到门里边。

  ——队员射门训练中的低命中率令杜伊忍无可忍

  ◎国家队失利从另一个角度看却使得国奥队受益,有一半左右的国奥球员都曾经在国家队中受过锻炼。

  ——是杜伊版“塞翁失马”,还是杜伊版“阿Q精神”

  ◎足协要想让我留下,就必须提前和我说,如果等到我奥运成功之后再和我谈,那么对不起,为时已晚!因为我不会等到那一刻才谈自己的去留问题的。

  ——国足失利丝毫未损杜伊的自信,比赛未打,他已在“幻想”足协追着他谈续约的事了

  ◎我能说什么?现在就是墙倒众人推的时候,谁都可以踩上我几脚。

  ——面对媒体对他迟到的指责,杜伊心怀不满

  杜伊的奥运小九九

  在8月7日对新西兰的比赛时我们要赢来开门红,但是3天之后的第二场比赛更加重要,我们必须要确保击败比利时。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在最后一场对阵巴西的比赛之前就可以顺利获得6分,这是可以确保小组出线的分数。

  热身计划

  7.13 龙井 国奥VS马来西亚

  7.20 长春 国奥VS澳大利亚国奥

  7.27 长春 国奥VS塞尔维亚国奥

  关键词:迟到门

  就在国奥队离开沈阳奔赴延吉前,队内出现了一个不和谐的场面,因杜伊未支付酒店1800余元个人消费款,全队不得不在大巴里等了他将近8分钟。这也令当时在场的谢亚龙极为愤怒,一向沉默寡言的谢亚龙甚至在杜伊上车前,双手叉腰,怒目而视,险些爆发一场冲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