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女排大奖赛遭遇两连败 陈忠和:自己身上找问题

□晚报记者 倪维佳报道 昨天,中国女排在横滨体育馆以1:3倒在了古巴队面前,遭遇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的两连败。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队继瑞士女排精英赛之后再次负于北京奥运会上的小组对手古巴队。
昨天的失利使中国队今年在正式比赛中对古巴队的战绩变成1胜2负,这与年初中国队在热身赛中对古巴队的七连胜形成强烈反差,当时古巴队缺少两名主力球员。这也给中国女排出征奥运小组赛蒙上了些许阴影。 关键时刻再掉链子 本场比赛,徐云丽和赵蕊蕊搭档在副攻位置上首发,主攻王一梅也回到首发阵容与老将杨昊并肩作战。首局比赛,中国队的一传就连续出现问题,让古巴队得以在拦网方面有出色发挥。古巴队在6平之后逐渐将优势扩大为17:11,并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一开始,冯坤重新登场,中国队的一传质量有所改善,进攻也找回正常分寸。经过前半段的相持之后,中国队在后半段逐渐控制住局面,并以25:20扳回一局。 在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中,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双方从20平打到24平,但是中国队又一次未能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小路易斯反击得手帮助古巴队以26:24结束这一局。中国队队员此后情绪出现波动,信心受挫,在第四局彻底崩溃。最终古巴队轻松地以25:16赢得胜利。 应从自身多找问题 主帅陈忠和在赛后表示,输球没有应该多从自身找问题。 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如同梦游,不但多变的快攻没有了,对阵意大利队时表现出色的强攻也不见了,古巴队的多点进攻则让中国队的拦网形同虚设。无奈之下,我们在比赛中更多的是看到陈忠和使用车轮战术频频更换进攻组合,但结果却是收效甚微。 对于失利的原因,陈忠和认为就是自身发挥不好,进攻不流畅,受制环节多,有机会把握不住等因素。在他眼中,古巴队出色的拦网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胜负,全场比赛古巴队凭借拦网得到了20分,而中国队只得4分。当然,古巴队的有效拦网完全得益于他们极富侵略性的发球,并由此破坏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让其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四年前,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反败为胜拿下金牌,陈忠和在赛后表示,中国女排目前的状况并不理想,队伍波动大,缺乏了反败为胜的手段。这与冯坤、赵蕊蕊等老队员刚刚归队,全队磨合尚欠火候等因素有关,在面对困难局面时表现得尤为突出,这也是中国女排在奥运会比赛开打前要着重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