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启蒙教练爆料:王励勤有女友 歌舞团女孩人很好

    搜狐体育讯 王励勤有个众人皆知的外号:“大力”,这是缘于他健硕的身材。这位来自上海的小伙子,有着出众的身体素质,身高臂长,186CM的身高加上发达的胸肌和腹肌,护台面积极大。

  1978年王励勤出生在上海一个普通工人家庭,他生得弯眼细眉,常带笑容,是个乐天派的孩子。父母工作忙,王励勤从小就学会自己处理自己的事情。王妈妈回忆每次去幼儿园接王励勤,都看到阿姨前面拖地板,他在后面帮忙翻凳子,体力从那时候就练出来了。>>您眼里的王励勤是个怎样的人?

  沈益明是上海市闸北区少年体校的乒乓球教练,也是王励勤的启蒙老师。从王励勤6岁进入体校,一直到他13岁离开,沈益明一直担任他的教练。沈教练回忆说:“我在国家队有六名学生,上海队有二十几个学生,王励勤是在我一生中间最满意的学生。”1984年2月,闸北区少年体校增收学员,沈益明来到芷江西路幼儿园探点。沈教练一眼就看到坐在最后一排,比别的小孩都要出一个头的王励勤。沈教练发现,每次老师提问王励勤都经过思考后再作答,而在户外的活动中王励勤也有着很好的耐力,无论从脑力还是体力上都是可造之材。

  沈教练还提起王励勤的一个故事,那是在一次夏令营当中,王励勤的右手手指被小朋友在关窗户时夹住了。当时手指甲都翘起来,满地是血,王励勤却没有哭,还坚持要参加比赛。他把手用纱布包起来继续打球,血浸透纱布,从上面滴下来。沈教练动情地说,在场的运动员、裁判员和领导看了,都感动得不得了。国家队主教练许绍发很少表扬人,他告诉小王励勤明年的夏令营他不需要参加选拔,一定要来。

  王励勤的刻苦和坚强,使得他从同龄人当中脱颖而出,夺得上海市少年体校冠军。从少年队打到青年队,再到国家队,从此王励勤开始了他的揽金之旅。1995年全球青少年赛17岁以下组男单冠军、199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双冠军、199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男双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双冠军、2001年第46届世乒赛男团男单男双冠军、2002年卡塔尔公开赛男双冠军、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2003年第47届世乒赛男团男双冠军……

  对自己辉煌的战绩,王励勤表现出一如既往的谦逊,他说:“没有一个人可以说自己是所谓的第一吧,我想最主要的还是能够正确地看待自己,不一定成绩好的时候我就是什么都好,成绩差的时候自己就一无是处。”

  王励勤在上海的时间总是很短,常年在北京训练倒让他有了几分北方男子的豪迈。王励勤笑着表示,觉得自己已经被北方化了,最明显的是自己的口音,别人说已经没有上海口音,都是山东口音了。

  今年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王励勤,事业如日中天,家人却为他开始操心个人问题。王妈妈笑着告诉记者,王励勤没有往家带过女朋友,也没跟家里提起过什么。但是王励勤与赵薇的几张照片,却让他险些成为了娱乐人物。王励勤采取了不闻不问的鸵鸟对策,他表示现在不是去考虑个人问题的时候,自己队里的训练比赛安排都比较紧,没有太多时间去和女朋友更好地互相了解,对这方面暂时考虑比较少。

  但是王励勤的启蒙教练沈益明却透露,在去年王励勤去看他时曾带了一个女孩,是上海歌舞团跟黄豆豆一起跳舞的女孩子,人看上去很好。沈教练当时还跟那个女孩子说,王励勤不可能像普通男孩那样总是陪在她身边,他的事业和一般人不一样。如果她能够等王励勤几年,他们将来会很幸福。

  王励勤的家在上海闸北区一处环境不错的小区里,房间的布置温馨大方,从奖杯吉祥物的收藏到各种饰品的摆放,都可以看出这家人的细腻品味。在北京奥运会结束时,祝愿王励勤可以把奥运金牌也摆进众多奖牌之中,当然在他心中,这块金牌是最重要的。(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延伸阅读:刘国梁赞王皓大力表现 点马琳不敌马龙主要原因
              对话施之皓:王楠训练不够坚定 希望她定下心来
             王楠: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有种精神叫做不放弃
             欲成一姐需学张怡宁 女乒有望迎来"郭跃时代"?
             奥运三大猜想:国乒包揽几率大 谁是麻烦制造者
             福原爱剪发减肥为夺牌 王楠笑称国乒媲美舒马赫
             香港乒球男双研制秘密武器 "诡异"新招奥运亮相
             徐寅生坦言奥运压力过高 外界对国球要求"太高"
             奥运三大猜想:国乒包揽几率大 谁是麻烦制造者
[组图:刘国梁向大力竖起大拇指 王励勤提拉凶狠]
刘国梁对大力竖起大拇哥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沈益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