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连沪争霸"已成如风往事 年轻海昌难敌强劲申花

  特派记者 赵健

  本报上海电跟年龄没关系,每个人都喜欢回忆过去的辉煌,而现状的不如意,往往又成为回忆的“催化剂”。如今的大连海昌国际队,就给人这样的感觉,特别是在即将与上海申花队交手的时候,“连沪争霸”这4个字,总会在不经意间浮现在你的脑海中。
可惜的是,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已不是那个月亮,目前这支大连队,已够不上“争霸”的资格了。

  双方已经不在同一档次

  科萨第一次执教大连队时,中超还叫做甲A,那个时候,“连沪争霸”是联赛中最具号召力的较量。可现在,即便还有人提起“连沪争霸”,恐怕前面也要加上“史上最弱”这个定语了。这种局面,与大连队实力的下滑脱不了干系,毕竟与上海队相比,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明白无误地告诉大家,这不是两支同一档次的球队。

  作为当年那段历史的亲身经历者,科萨似乎还存在重温旧梦的想法。以往每次大连队和上海队相遇,科萨都显得比较兴奋,这一次也不例外。最近几天的训练中,他用自己那标志性的话语,去激励手下的年轻小将,希望他们不要被对手的名气吓倒,勇敢地去和对方进行一对一的较量。其实,科萨的鼓励,在某种程度上,又何尝不是他自己的期待呢?可是,他显然忘记了,现在的大连队,已经不是中超赛场上的主角了,而他自己,也注定不会吸引来太多的关注。

  心态放平也许会有惊喜

  7分,是科萨为大连队这一阶段5场比赛制定的最低抢分目标。可是,4场比赛仅拿到5分的现实,已经基本宣告目标的破灭。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抱着一种“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队员们没有了必须取胜的压力,也许会有惊喜也说不定。

  主场与浙江队的比赛结束后,老谋深算的科萨看来已经料到了自己7分的目标很难实现,于是就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对球队的成绩并不是很看重,我更关注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我认为,我们队在场上踢得越来越有模样了。”科萨的表态,也许只是为自己解围,但却给了球员信心,“上海队整体实力的确要强一些,但是他们并非没有漏洞。现在排名垫底的辽宁队,都在他们的主场拿了一分,我们这次去拿分也完全有可能。”一名老队员表示,“任何一场比赛,我们都不会轻易放弃。再说了,1999年,我们在最后一轮前还没确定保级,比现在的情况还危险,不照样在客场赢了他们吗?”

  年轻队员需要爆发一次

  联赛的赛程已经接近了一半,大连队虽然依然有降级的危险,但科萨锻炼新人的执教思路,得到了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今天的比赛不出意外,李凯、李智超等人,依然会得到出场的机会。不过,客观地说,过去几场比赛几名小将虽偶有亮点,但总体发挥让人难言满意,他们需要一次爆发,来证明自己的潜力。

  “过去4场比赛,年轻球员的比赛欲望和态度是无可挑剔的,只要上场,所有人都在努力完成教练的任务,甚至是在玩命。”一位教练如此分析,“他们够努力,也获得了一些机会,但因为经验不足以及心态上还没有完全适应中超的要求,因此一再错失机会。当然,这就是年轻球员在成长中所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他们只有通过这样的比赛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逐渐成熟。”在下一阶段联赛中,3名国奥队的球员将回到球队,正常情况下,现有主力中势必会有3人为他们让出位置。因此,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利用今天的比赛打动科萨,为自己在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也是非常现实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