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面对三连败陈忠和酝酿变阵 李娟马蕴雯逼近主力

  本报记者 代炜

  在败给巴西队之后,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已是三连败了。这个成绩,是陈忠和接手中国队以后,在大奖赛总决赛中的最差开局。大战之前逢大败,陈忠和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在比赛结束之后,陈忠和暗示将调整参加奥运会的阵容。


  主攻:“廖化充先锋”

  在陈忠和的计划里,杨昊、王一梅和李娟将是中国女排奥运会阵容中的主攻组合。这三个人里,杨昊技术全面,王一梅强攻优势明显,这两个人无疑是最佳的首发人选。但是,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杨昊和王一梅的状态起伏很大,而李娟的发挥却很稳定,在很多场次中,李娟常常以主力的身份登场。与巴西队一战,李娟先是首发亮相与王一梅搭档,随后她又换下王一梅与杨昊配合。四局比赛,李娟得了12分,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队员。

  李娟一直是颇受争议的一名选手,作为主攻,她除了拦网和发球之外,其他的几项技术都不是太突出。但是在王一梅的状态难有起色,杨昊的发挥也时有起伏的情况下,李娟越来越逼近主力的位置。虽然在绝对实力和名气上相对逊色,但是在中国队主攻线不稳定的情况下,李娟的稳定使得她竞争主力位置也并非奢望。

  副攻:赵蕊蕊被盯死

  回归后的赵蕊蕊,在总决赛前的九场预赛中表现相当出彩。九场比赛,她拿到129分居全队首位,进攻成功率也超过了50%。在拦网方面她的得分在队内也是名列前茅,在攻防两端都称得上是中国队的头号王牌。

  但是,进入总决赛之后,赵蕊蕊的攻击力锐减,因为各支队伍都在紧盯赵蕊蕊。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对方的两名拦网队员,一个紧紧跟着她跑动,另一个准备拦她的背飞。巴西队的副攻泰萨多次有效撑起她的进攻,主攻马丽安妮多次有效地封住了赵蕊蕊的直线球。而在拦网方面,对手也注意利用节奏的变化晃开身高占优势的赵蕊蕊。此时,久疏战阵的赵蕊蕊暴露出她的拦网判断不坚决和移动速度慢的弱点,往往会被对方的二传手晃开,结果顾此失彼。

  在赵蕊蕊被对方遏制之后,陈忠和换上了马蕴雯,效果还不错,她的发挥帮助中国队扳回了一局。在赵蕊蕊因为体能问题和实战经验不足发挥不稳,还需调整状态的情况下,陈忠和会考虑重新起用薛明和马蕴雯这对老“双塔”。

  陈忠和:老将新人都有机会

  陈忠和对三连败的结果很不满意:“从澳门站到现在,我们的进攻总体感觉是在下降。”陈忠和说,“总决赛已经结束的三场球,我们的进攻节奏都没有找到,而且整体起伏非常大。对于这几场比赛,我很不满意。”

  “其实这次比赛我对名次看得不是很重,关键是通过比赛,让我们队里每一个人都能够得到锻炼和考验。”陈忠和表示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大奖赛总决赛也只是奥运会的热身,他还在考察队员,无论老队员还是新人,都有可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我还将在以后的比赛中进一步进行人员观察,不管年轻队员也好,老队员也好——毕竟这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重要比赛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 李娟 | 王一梅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