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陈忠和:女排三连败只是烟雾弹 再输也要用冯坤

  早报讯 1比3不敌巴西队,总决赛三连败。

  谁也没想到,预赛还八胜一负,显得无比生猛的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前三轮,突然爆胎了。冯坤、赵蕊蕊和张娜这些奥运冠军的经验,并没有带给人们想象中的胜利,她们的体力却成为球队的软肋。

  “我们并不特别看重输赢。”总决赛前的主帅陈忠和很淡定,但没想到刚刚打过三场比赛,自己的球队就真的只是在为北京奥运会做热身了。

  再输也要用冯坤

  作为主教练陈忠和最为看重的老将:冯坤——中国女排的组织核心、赵蕊蕊——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这两名队员的回归一度被认为是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卫冕的关键。但在最近三场比赛中,两人的发挥却让人失望。

  身为进攻调度者,二传这个位置注定了它“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特殊性。在此前的分站赛中,陈忠和就一直忧心于冯坤与王一梅这些新队员的配合不够默契。而昨天的比赛中我们也看到,在乱球场面出现时,冯坤的反应十分迟钝。在无法有效组织的情况下,她只能多次用碰运气的二次球来完成最后一击。

  而赵蕊蕊的表现更糟糕。昨天的比赛,是这位队中的第一高度在总决赛中连续第二场被换下场。不能怪陈忠和太狠心,赵蕊蕊三场比赛进攻成功率不足50%、仅有两分拦网进账的表现太让人心寒。

  实际上,赵蕊蕊在此前的三站分站赛表现得相当惊艳。但正是如此,其他球队都加强了对她的盯防——在昨天的比赛中,巴西队的副攻泰萨和主攻马丽安妮多次封住了赵蕊蕊的直线,而体力不足也严重影响了赵蕊蕊的拦网,让她经常只能望球兴叹。

  “现在乱球的配合确实是我们的软肋。”虽然并不讳言自己的失误,不过冯坤认为困难只是暂时的,“这么长时间打下来,身体确实比较疲劳……但我会慢慢调整自己。”

  而老陈也坚持对这两位爱将的使用,正如他之前所说:既然决定奥运会要用两人,现在越困难就越要让她们在场上历练。“接下来的一个月,有足够的时间,让队员们调整到可以迎接奥运会的状态。”但愿陈忠和的这一句话能一语成箴。

  连败只是“烟雾弹”

  四年前在意大利的女排总决赛,中国队同样是发挥不佳,第五名更是创造了当时中国女排参加总决赛以来的最差战绩;然而时隔一个多月,中国队却在雅典奥运会上过关斩将,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昨天的比赛,一直被认为保守的陈忠和终于大刀阔斧地改变阵容,12个报名球员中的10人得到了出场机会,而“救火队员”马蕴雯在第三局独得9分,成为中国队此局获胜的最大亮点。

  “马蕴雯打出了自己的实力和特点;魏秋月能在冯坤出现问题的时候顶上来;徐云丽相对于去年也有了很大的进步。”陈忠和赛后不怒反喜,让不少人认为中国女排是有意识地在奥运会前最后的正式大赛里保留实力、锻炼板凳,顺便也是迷惑对手放烟雾弹。

  然而,中国女排在场上并不从容,虽然马蕴雯表现惊艳,但顶替冯坤上场的魏秋月却表现一般。而从每场比赛结束后,冯坤膝盖上厚厚的冰袋来看,这位中国女排队长的身体情况仍然令人担心。至于另一位老将张娜,虽然昨天有所进步,但和全盛期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不过,展望北京奥运会比赛,陈忠和还是面带微笑地表示:“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我们压力确实很大,尤其是2004年夺冠之后,国人对我们队伍的期望值都非常高。不过真到了比赛的时候,相信我们应该能取得好的成绩。”

  今天,中国队将迎来手下败将、同样三战皆负的日本队,无论是对球队,还是对陈忠和而言,这都是一个减压的好机会。(1211301)

  记者 吴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赵蕊蕊 | 陈忠和 | 马蕴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