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08环法曝出首起禁药丑闻 西班牙老将被逐遭逮捕

    搜狐体育讯 第95届环法大赛最终还是未能摆脱禁药丑闻。在第七赛段结束后,据法国《队报》报道,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西班牙籍车手贝尔特兰的A瓶尿样呈阳性,结果显示这位西班牙老将使用了禁药EPO(促红细胞生成素);天然气车队已经取消了贝尔特兰的参赛资格,而法国警方也已经行动突袭天然气车队休息的旅馆将贝尔特兰带走,并对此事展开了进一步的调查。 >>环法曝禁药丑闻你还会关注比赛吗?

  在本次环法赛开赛之前,贝尔特兰的血样就有异常,因此被法国反兴奋剂机构盯上。在第一赛段过后进行的药检中,西班牙老将的A瓶尿样结果呈阳性。组委会在第二赛段开始时公布的36人药检阴性报告中并未包括贝尔特兰所在的意大利天然气车队。在《队报》报道后,法国反兴奋机构随即证实了这一消息,该机构领导者皮埃尔-博德里表示“不只是微量的EPO,而就是EPO!无论是多是少,EPO都是被禁止使用的。我们已经告知了与此事有关的车手我们掌握的检测分析结果,并告知了他所拥有的权利。”贝尔特兰有权要求对B瓶尿样做出检测。

  在消息爆出后,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发言人保罗-巴尔比耶里立即通报了车队决定:车队经理罗伯托-阿马迪奥已经表示将对贝尔特兰进行暂时禁赛,并取消其参加本次环法的资格。法国警方也立即行动,在搜查了天然气车队休息的旅馆后将贝尔特兰带走进行问话,据当地警方相关部门的一位官员透露贝尔特兰已经被拘留,警方将会询问他是否使用了禁药,且这个药物的来源,警方有权扣留西班牙老将24小时。巴尔比耶里说到“警方已经将曼努埃尔(贝尔特兰)带走去问话。他并没有与其他队友住同一房间,警方只是对他自己的房间进行了搜查。”

  如果意大利天然气车队能够说服环法组委会,让组织者相信贝尔特兰服药仅属于个人行为,那么他们还有机会继续留下比赛,而车队经理阿马迪奥也坚称车队会坚持完赛。“我们首先决定对曼努埃尔禁赛,他已经告诉我们他没做错什么,他想对结果进行反析,在此之前我们将对他禁赛。但如果是最终结果仍是阳性,那么我们将终止与他的合同。

  “听到这条新闻,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震惊!对我们来说这样的事情对于整个车队、包括明天必须要投入比赛的车手们来说真的是非常糟糕。”去年科菲迪斯车队就因为莫雷尼在药检中被查出使用睾丸酮而宣布全队退赛,阿斯特纳车队也因为维诺库罗夫血检呈阳性被组委会拒绝邀请而无法参加本次环法大赛。作为爬坡好手,贝尔特兰曾在2003、04和05年帮助过阿姆斯特朗夺得环法赛冠军,而西班牙人也是第四位被查出服用禁药的阿姆斯特朗前队友,前三位“药”犯是兰迪斯、泰勒-汉密尔顿和罗伯托-赫拉斯。

  相信贝尔特兰绝不是本届环法赛惟一使用禁药的。法国反兴奋剂组织的领导人博德里就说“在7月3日和4日进行的赛前血检中,贝尔特兰的参数就不正常,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5日第一赛段后对他进行药检的原因。”而博德里还表示尚有其他车手在比赛开始前的血检中参数异常,这些嫌疑犯也将是反兴奋剂机构重点检测的目标,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具体“嫌犯”名单。(搜狐体育 Firewall)

    延伸阅读:摆脱霉运桑切斯杀出重围 西班牙黑马夺冠献亡兄
              环法第七赛段基尔岑保黄衫 西班牙人扬威再称王
              好运相伴基尔岑"黄"袍加身 冲破堡垒50年第一人
              "眼镜蛇"出击超级无敌 不惧强龙新潘塔尼处子胜
[08环法首例兴奋剂丑闻 贝尔特兰被捕]
贝尔特兰被捕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尔 | 迪奥 | 曼努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