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赞王皓大力表现 点马琳不敌马龙主要原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 今天晚间,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厦门福隆体育公园进行了一场奥运热身赛。结果由王皓、马琳和王励勤这三位北京奥运会参赛球员组成的红队3-1战胜了由马龙、陈玘和张超组成的蓝队。其中王皓在一场单打和双打比赛中均告获胜,而马琳则令人遗憾地0-3输给了马龙。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表示,马琳输球的原因主要是精力不是非常集中。 >>王励勤已经走出输球阴影?

  “应该说今天的比赛三名队员表现有好有坏,”刘国梁说,“今天的比赛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王皓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刘指导认为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尽管王皓是作为球队第三名球员上场,但进入状态比较早,而且在场上显得非常自信。王皓在今天的比赛中先是和马琳配对击败了陈玘/张超,随后又在单打比赛中3-0轻取马龙。

  在点评王励勤表现的时候,刘国梁指导用了“比较正常”这四个字。“大力在五局比赛过程中还是有一些起伏,有些球打得不错,特别是在第五局里面,他的技战术使用非常合理。”刘国梁同时指出在前几局比赛中王励勤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王励勤作为一号球员登场,结果3-2力克陈玘,为主力队开了一个好头。

  “表现最差的应该说是马琳,他在和马龙的单打比赛中显得没有丝毫的办法,没有灵感,”今天马琳0-3被马龙横扫,这样的表现自然不能令刘国梁满意,“马龙对马琳非常熟悉,抠得也比较细,所以没有给马琳太多搏杀的空间。”刘国梁同时表示尽管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是这场球马琳在投入上有所欠缺,显得精力不是非常集中。

  刘国梁坦言现在正是最后的封闭训练练到了一半的时候,也是队员们感到最累的时候,“应该说三个主力队员的疲劳度肯定要比对手高,因为主力队员的训练量、强度和压力都比一般队员消耗要大。”他表示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球队会逐渐给运动员减压,“我们也想了一些具体的办法,这其中就包括帮助他们调整心态。”

  刘国梁表示现在陈玘和马龙的水平跟前三个主力队员越来越接近了,“尤其是在这种特定的风格、环境和对手的情况下,我觉得他们基本上快成为同一个水平线上的选手了,只要心态好的话都有的打。”

  在结束了本场热身赛之后,中国男乒将继续在厦门完成剩余的封闭训练。在七月末他们将奔赴无锡,在那里完成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赛。(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王励勤点封训最关键点 坦言虽胜陈玘仍存在问题
              对话施之皓:王楠训练不够坚定 希望她定下心来
              忆王励勤儿时练球往事 启蒙教练揭秘"大力"女友
              王楠:我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有种精神叫做不放弃
              欲成一姐需学张怡宁 女乒有望迎来"郭跃时代"?
              奥运三大猜想:国乒包揽几率大 谁是麻烦制造者
              福原爱剪发减肥为夺牌 王楠笑称国乒媲美舒马赫
[组图:刘国梁向大力竖起大拇指 王励勤提拉凶狠]
刘国梁对大力竖起大拇哥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刘国梁 | 马龙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