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班牙体育人的美妙夏天 足球网球环法遍地开花

  这个夏天,还有比在西班牙做个体育迷更美妙的事情吗?欧锦赛一扫44年冠军荒的尴尬,斗牛士重回欧洲之巅;纳达尔在法网、温网的赛场上连续掀起强劲的西班牙旋风;环法自行车一开赛,西班牙车手巴尔维德就在第一赛段披上了黄色领骑衫……喜悦的潮水一波又一波地涌来,让西班牙人醺然欲醉。

当然,收获颇丰的西班牙人并不满足于此。前面的荣光就像是一道道美味的开胃菜,让西班牙人搓着双手,等待真正大餐的开席——没错,那就是北京奥运会。

  足球:爱与痛的边缘

  和顶尖足球赛事冠军阔别了44年之久后,西班牙足球终于走出了“大赛掉链子”的宿命。今年欧锦赛夺冠,无疑给西班牙足球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然而在酣畅淋漓的胜利里,西班牙足球却难掩一丝失落——北京奥运会的足球赛场上,不会有他们的身影。西班牙足球上一次站在世界之巅,就是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然而16年之后的北京,西班牙人却只能做个看客。如果早一点拿出欧锦赛上的劲头,西班牙人也许不会错过欧洲区的4个奥运名额;如果能将欧锦赛上的劲头保持下去,也许他们还会重温奥运金牌之梦。但是,没有如果。欧锦赛的喜悦越浓烈,奥运会做看客的怅惘也就越深。

  和足球队同病相怜的,还有西班牙的男排队伍。2007年,西班牙男排历史性地夺得了男排欧锦赛的冠军。但是在随后的奥运会预选赛中,西班牙男排丝毫没有显示出欧洲冠军的强劲,最终竟然意外地和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

  不过好在,西班牙人的大球运动还有最后一块遮羞布——篮球。由NBA球星加索尔领衔的西班牙男篮,曾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和2007年欧锦赛亚军。此次出征北京,西班牙人的目标很明确——争取金牌!当然,和美国梦之队同在一个小组的西班牙队,争冠之路绝对不会平坦。而且,他们也是中国男篮的小组对手。届时,这个小组必将掀起一股腥风血雨。

  网球:一个人的好天气

  4年前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金花组合孙甜甜/李婷意外地捧回了女双金牌,而她们当时的决赛对手就是西班牙组合马丁内斯和帕斯奎尔。4年过去了,李婷已经退役,孙甜甜换了搭档,中国女双的箭头人物也变成了郑洁/晏紫,但马丁内斯/帕斯奎尔组合却依然强悍。她们曾在多次大赛上成为中国金花的“克星”。中国女双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金色梦想,西班牙人的狙击不可不防。

  当然,西班牙网球协会主席佩德罗·穆尼奥斯之所以能信心十足地说:“我们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还是因为一个人——纳达尔。今年实在是“纳达尔年”,纳达尔不仅证实了自己在红土赛场上的不可战胜,更在温网上打破了费德勒长达5年的垄断。无论是球速较慢的红土,还是以速度著称的草场,纳达尔都能所向无敌,这样全面的选手还有什么能够阻挡?北京奥运的网球赛场是硬地,而费德勒已经咬牙切齿要在奥运会上收复失地,这对于纳达尔来说,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

  自行车:换个舞台继续秀

  去年的环法自行车赛在一系列事故和兴奋剂丑闻闹剧中,跌跌撞撞地落幕。最终,24岁的西班牙车手阿尔维托·孔塔多尔终于将黄色领骑衫穿到了香榭丽舍大街的终点,以91小时0分26秒的成绩获得了总冠军。但是,就在他摩拳擦掌要在今年环法大赛上卫冕的时候,却传来了车队因为打击禁药不力被禁赛的噩耗。这意味着他一个赛季的努力化为泡影,蝉联冠军的梦想也随之烟消云散。好在孔塔多尔的训练和努力还可以在另一个舞台上找到展现的机会——那就是北京奥运会。将参加北京奥运公路自行车项目的孔塔多尔,是西班牙自行车队的灵魂人物。在不久前,孔塔多尔还刚刚在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中夺冠,显示了他绝佳的竞技状态。同时,他的队友巴尔维德是今年环法第一赛段的赛段冠军。他俩联手形成“双保险”,这块金牌算是西班牙代表团的一块“预留地”。

  和自行车一样被看作是西班牙人“金牌宝藏”的奥运项目还有帆船。西班牙皇家帆船联合会训练主任阿瓦斯卡尔说:“国家为了备战北京奥运,给我们增加了预算,是4年前备战雅典奥运会时的3倍。”而且,西班牙奥委会主席布兰科还承诺说,只要西班牙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他们就将奖励超过15万欧元的巨额奖金,夺牌选手即使退役也可以保证获得体面的工作。这种一掷千金的豪气,体现了西班牙人的决心——这个夏天,体育持续升温,而火热的顶点则将是8月的北京!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达尔 | 马丁内斯 | 帕斯 | 孙甜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