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河南四五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广药客战河南两队后防皆亮红灯 沈祥福动员尴尬

  本报郑州7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李 斌) 在中超联赛因让路北京奥运会而停赛前的几天里,最受考验的球队当属“升班马”广药中一,这支球队先要做客河南建业的“金牌球市”,接着在一场补赛中北上挑战北京国安。

广药中一主教练沈祥福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对这两场比赛进行展望时坦言:“很困难。”

  在郑州航海球场,广药中一将在12日晚上对阵去年的“升班马”河南建业。在第二阶段的中超联赛中,河南建业的进展并不顺利。河南建业在前期更换了主帅,新上任的卡西米罗和前任主帅贾秀全明显不同,他的战术在短期内没有在球队中得到贯彻。贾秀全在任期间带队在8场比赛中3胜3平2负,进10球失9球。而喜欢进攻战术的卡西米罗上任后,球队4战1胜2平1负,进3球失4球。这些数据显示了主队的防守能力并不强大,这可能会让进攻犀利的广药中一得到机会。

  两天前,河南建业传出主力后卫姚冰意外受伤的消息,这让河南建业的防线雪上加霜。但广药中一防线的境况却更加糟糕,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训练中,记者惊奇地发现,沈祥福的阵容中仅有3名后卫,分别是猛龙、唐德超以及还在养伤的王小诗——这就是比赛中广药中一将排出的主力后防线。沈祥福告诉记者:“周麟是上一场比赛的时候拉伤的,何塞这次随队来到河南,但因为发高烧,只能待在酒店。我们现在在用人方面非常困难,前几天吴坪枫感冒发烧,也让我们紧张了一阵。”广药中一10日下午从广州飞赴郑州,吴坪枫在飞机上就透露自己依然受到感冒的困扰,可能缺席周末的比赛。不过从今天下午的训练情况来看,吴坪枫在经过一天的调养后,恢复得不错。

  河南建业和广药中一的后防线均不理想,这让届时的比赛可能将在对攻中进行。是主队外援前锋奥利萨德贝的威胁更大?还是广药中一前场“三叉戟”的能力更突出?这是比赛的最大看点。

  对于这场比赛,沈祥福希望球队至少能够“全身而退”。沈祥福说:“接下来的这两场比赛非常困难,我必须对全局有所考虑和布置。”当被问到这种“全局考虑”是否代表球队在这两场比赛中将以谨慎为重时,沈祥福没有正面回答:“在几个方面都有考虑,现在球队的人员情况不利,所以要有针对性地调配。”

  动员日的尴尬

  蓝军战区·专栏

  ■ 李 斌

  从郑州机场的大巴下客点到航海路的锦江之星,电视台的两位同志为打的付出了高额的花费,我和几位同行也是打的走同样的路程,但他们的花费是我们的3倍,并且没有发票——郑州的某些的士司机真“黑”。当我在球场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我和同伴的想法和态度很有差异,麻小勇先生出于义愤而到处找电话投诉,而我却莫名其妙地在想:沈祥福在今晚的动员会上会说些什么?

  我们的球队已经在客场经历了许多失败,我一直都想知道沈祥福会如何让球员打好比赛。在以往的经验中,我经历过教练组开动员会的多种方式,比如上有关天时地利的“地理课”、上有关过往恩怨的“历史课”,或者是上计算奖金的“数学课”。于是我就在脑海中搜刮河南建业与我们球队的恩怨——这可能是许多球队使用得最普遍、最广泛的方式。可惜在回忆中,我总是想起河南建业的女老总杨楠,不断回忆起广州足坛的著名经理人刘孝五对这位“美女老总”的诸多称赞。

  所以,当我肤浅地认为河南队与广州队的关系不错的时候,有人提醒我当年在越秀山发生的一幕。是的,“划龙舟”的庆祝方式以及“中指事件”是我们球迷至今未曾忘记的事情。“中指事件”是河南球员岳洋对广州的球迷大联盟伸中指,“划龙舟”则是当年河南队在越秀山冲超成功后做出的庆祝动作。

  我保持对“中指事件”的不屑,但并不认为“划龙舟”是对广州球迷的不敬——当我们的一些球迷不允许我们的同胞在越秀山“划龙舟”的时候,他们却对端午节成为其他国家的文化遗产不闻不问。对于那段过去,我想应该有两个因素的存在,一是河南建业在那个赛季确实比我们的球队表现要好;二是我们非常希望摆脱中超乃至中国职业联赛短而无趣的文化底蕴,希望在短时间内创造“德比”、冤家和宿敌。英格兰联赛、意大利联赛和西班牙联赛用了百年的积淀来成就这一点,而我们的球迷希望在短短3年内就选定自己球队的宿敌。

  重新回到动员日的话题,我想,最好的动员是一周后的休息时间,或者和今天沈祥福表现的那样——他在训练场上对动作依然缓慢的拉米雷斯大声吼叫:“快点!快点!”对于球队现在存在的种种问题来说,我觉得:鞭策才是最好的动员。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吴坪枫 | 贾秀全 | 米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