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1比3不敌巴西 主帅陈忠和赛后表情凝重

1:3不敌巴西

  陈忠和表情凝重

  据新华社日本横滨电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11日开始第三轮比赛的争夺,疲态尽显的中国女排以1:3不敌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西队,遭遇三连败。

  由于10日与古巴之战的变阵效果并不明显,中国队当天的首发阵容再次回归正常。王一梅、李娟担任主攻,赵蕊蕊、薛明司职副攻,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自由人张娜。但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却迟迟不能进入状态。结果中国队以18:25、16:25、25:21、18:25败给巴西队。


  陈忠和赛后指出,中国队进入状态慢,速度打不出来,失去了比赛的节奏。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他说,这是北京奥运会前的一场重要热身赛,两支球队均有收获。

  在11日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古巴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美国队,赢得三连胜。目前,古巴队和巴西队均取得三连胜,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美国队的战绩暂为一胜两负,领先遭遇三连败的中国队。

  今晚,中国队将迎战东道主日本队。

  三连败未必是坏事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三连败,这样的结果多少有些出乎意料。对于主教练陈忠和来说,名次已不重要,关键是通过比赛发现问题,锻炼队伍。陈忠和表示,虽然大奖赛战绩不尽如人意,但经过调整,相信女排在北京奥运会时表现得会更好。

  距北京奥运会尚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它足以保证中国队恢复到比较理想的状态。陈忠和透露,总决赛结束后,中国队首先要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然后要对队员进行体能和心理两方面的调整。

  回顾大奖赛末期和总决赛的三场比赛,陈忠和指出,中国队近期表现不能让人满意,比赛暴露出很多问题:进攻疲软、缺乏稳定、适应能力差,进攻速度优势体现不出来,完全失去了节奏感。

  不过客观而言,大奖赛的“魔鬼赛程”对中国女排有些残酷,更是对女排队员体能的一次严峻考验,从大奖赛初期的八连胜到近来的四连败,体能下降是一项不可忽视的因素。正因如此,陈忠和虽然对成绩表示不满,倒也不看重比赛名次。他说,在比赛中发现问题,考察球员的能力,才是此次参赛的关键。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赛后也说,本场比赛对中巴两队而言都有收获。如果能在失利中找到差距和不足,三连败未必就是坏事。

  展望北京奥运,陈忠和还是面带微笑地表示:“相信我们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他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主场作战,压力很大,希望队员们能够放下包袱,不要过多地考虑结果,尽量打好每一场比赛。(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